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草原驿站开创原生态民俗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
来源: 海北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7-17 11:01:08
编辑: 樊明

 七月,广袤无垠、水草丰美的祁连山大草原迎来了旅游的黄金季节,祁连县以建设高原旅游名县、打造“天境祁连 东方瑞士”旅游品牌为抓手,深度挖掘畜牧业优势,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原生态民俗文化旅游品牌,积极探索发展乡村旅游发展新举措,逐步走出一条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体验、互动为一体的农牧家乐示范点,成为原生态民俗文化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坐落在峨堡镇黄草沟村,距离峨堡镇18公里的峨堡草原驿站就是其中之一。它修建于2010年,建筑风格以藏族文化元素为背景,凸显了原始古朴、自然天成的藏民族文化特色。经过近几年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集藏式餐饮、游客住宿、草原观光、露营、锅庄篝火晚会、骑马射箭等为一体的原生态民俗体验式草原驿站。

该驿站负责人去智布尖木措在接受采访时讲到,他发展草原驿站的初衷就是要借乡村旅游发展的契机,弘扬本地区的民族文化特色,让游客在观光游览的同时,深度体验本地区的原生态民俗文化,如今的草原驿站已成为众多游客体验本地区民俗文化的理想之地。在这里,您不仅可以品尝游牧民族餐饮,还可以感受到独具特色的阿柔部落原生态民俗文化。去智布尖木措还提到发展牧家乐就是要以少数民族文化和乡土文化为核心,注重对原汁原味的本色进行保护利用,从而提升乡村旅游的品味和档次。

草原驿站充分结合当地原生态民族文化资源,依托区位优势,以点带面、示范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开创了原生态民俗文化旅游发展新模式。不仅给游客提供原生态民俗体验与交流的机会,有效缓解了游客旅长游短的问题,而且为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原生态旅游目的地,促进旅游与文化深度融合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起到积极的带动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