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全球首部反映湟鱼洄游的大型励志动画片《赛亚历险记》在青海卫视播出
来源: 海北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7-13 09:20:47
编辑: 樊明

   7月10日,记者从海北藏族自治州宣传部获悉,正值2017“湟鱼洄游季探秘青海湖”大型新闻直播报道活动拉开帷幕时,由海北州用3年打造的全球首部反映湟鱼洄游的大型励志动画片《赛亚历险记》,于8日起在青海卫视早间档播出。

  据了解,该片共20集,以湟鱼宝宝“赛亚”以及它的小伙伴为主人公,生动展现青海湖湟鱼洄游的自然奇观。片中对湟鱼洄游途中经历的水域流速快、河道断流、鸟类的围追堵截等等险关进行再现,体现出“青海湖精灵”机灵、果敢、坚韧、顽强的精神。

  该片以青海湖湟鱼洄游为主线,再现了自然奇观和生命的顽强,展现出了父母之爱、师生之谊、朋友之情等之中蕴含的精神力量,是我国首部反映青海湖湟鱼洄游历程与蕴含精神、青海首部展现昆仑文化魅力的佳作,也是海北建立“文化名州”的一张亮丽名片。该动画片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人了解青海湖裸鲤这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青海特有的神秘物种,同时宣传保护生态、呵护自然的理念。

  《赛亚历险记》是一部以青海高原民族性、地域性的地方符号为题材,以传播环保理念和知识为己任,是海北州首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民族地域特色、鲜明时代特点,且集知识性与趣味性于一体的本土动画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