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西海都市报】祁连:教育扶贫之花绽放高原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7-07-03 09:16:58
编辑: 樊明

    祁连县把教育扶贫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多措并举,定向施策,精准发力,让每个学龄孩子都能接受公平、有质量的教育,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取得了良好成效。

  教育扶贫,是整个扶贫开发的一个重要方面,更是扶贫助困的治本之策。去年年初,祁连县教育局与县扶贫局、各乡镇对接贫困生全面摸底调查工作,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中共排查出在校生690名。经各中小学、幼儿园再次核查后,正在全县各阶段学校就读的学生有535名,在省内外各中职、高校就读学生155名,均无辍学。祁连县教育局汇总并建立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基本底册,各学校建立健全在本校就读的每个建档立卡贫困生“一人一策”帮扶台账。由县教育局联合各乡镇、各学校对已建立的教育扶贫数据平台信息做逐一复核完善工作。同时,联合排查全县农牧区15岁至21岁“两后生”情况,共排查出674名,目前正在积极动员并分类分批输送接受职业技能培训。

  从2016年春季起,祁连县全面实施15年免费教育,并认真落实三江源异地办学奖补及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积极鼓励、组织民间企业及爱心人士投身并支持教育资助工作。切实改善农牧区寄宿制学校办学条件,使贫困农牧区家庭子女享受优质教学资源,也是教育扶贫工作的重要体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