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大公路改建开工 车程缩短40分钟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7-05-15 09:30:19
编辑: 樊明

5月11日,国道213线祁   连县城叉路口至大通河桥段公路改扩建工程开工,工程估算投资10.73亿元,计划工期3年,建成后将缩短运输时间近40分钟。

  国道213线青海境内祁    连至大通河桥段原为青海省道204二马线的主要路段,2013年原省道204升级为普通国道,是普通国道213线组成部分。此路段是祁连县和海晏县的唯一便捷公路,主要承担海北藏族自治州以及周边地区的长途客货输运,并为甘青两省的经济往来提供服务。

  据悉,此项目由北向南,路线起点位于祁连县八宝路与八一路交叉口处,经冰沟、南梁、大冬树山、鸡龙沟、吴松塔拉,终点位于祁连县默勒镇大通河桥头以北平交口处,路线全长76.634km,施工采用二级公路标准修建。其中起点祁连县城段采用城市次干路标准,设计时速40km/h,其他路段采用二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分别采用40km/h、60km/h,均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

  省公路建设管理局祁   大公路项目部主任卜立君介绍,因此项目区为旅游区,沿线生态环境脆弱,改建工程尽可能不破坏原生态植被,建成后将预计缩短运输时间40分钟左右,极大降低运输成本和救灾抢险能力。祁   大公路的建设对于完善青海省路网布局,改善本地区出行条件,促进区域旅游经济发展,利于抢险救灾和应急保障等方面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