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北州举行纪念共青团建团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海北新媒
发布时间: 2017-05-08 11:27:38
编辑: 樊明

      5月4日,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发扬共青团优良传统,展现当代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团州委、州教育科技局在西海镇奥凯文化广场联合举行“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助力新海北”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5周年暨五四运动98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中,对2016年度优秀团组织和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进行了表彰并进行党、团、队旗传递。参加活动的领导及老团员代表为新入团团员颁发团员证、团章,佩戴团徽,进行新团员入团宣誓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面向鲜红的团旗,新团员高声宣誓,激情澎湃,重温入团誓词。老团员回忆往事,感慨万千。新团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加入共青团的光荣和自豪,坚定了认真学习,努力奋斗,勇于拼搏,敢于奉献的决心。

       “今天能成为一名新团员,我深感荣幸,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地学习,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海晏县祁连山中学新团员代表汪馨媛充满信心地说。

       仪式结束后,“喜迎十九大,坚定跟党走,助力新海北”文艺节目汇演正式开始,广大团员青年通过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表现出各级团组织的青春风采和时代担当。由海晏县民族中学表演的国学经典诵读《走向复兴》慷慨激昂,让在场观众心潮澎湃,没有一个观众不感同身受。由金融青工委表演的《韵律操》动感十足,活力四射,展现了在追梦的路上,一群阳光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西海民族寄校带来的经典诵读《德行沁水—奏响民族团结之歌》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他们诵读国学经典,彰显华夏文明,弘扬民族气概,展示自我风采。演出以海晏县民族寄宿制小学诵读的《走进古典诗词,感悟经典人生》落下帷幕,展示了一代代青年在五四精神感召下,自觉肩负起历史赋予的光荣使命,意气风发,前赴后继,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始终走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的时代前列的青春风采。

       海晏县寄宿制民族小学学生马丽娜激动地说:“这次我们编排的是屈原的作品《九歌》,通过这种表演的形式,老师带着我们一起走进文学经典,让我们学习和弘扬古代文学经典。”

       活动结束后,共青团海北州委副书记马艳萍告诉记者,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五四精神,加强了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成为中华美德、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宣传者,同时也彰显了全州广大团员青年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