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传播法律知识培养法制观念——海北州第一高级中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 海北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4-25 09:00:42
编辑: 樊明

    为增强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了解校园暴力的危害,近日,由省检察院组建的“法治进校园”巡讲团前往海北州第一高级中学,开展了以“远离校园暴力,构建和谐校园”和“保护自己,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普法活动。州检察院、司法局、教育科技局领导与学校近400名师生聆听了此次巡讲。

  活动采用问答互动和有奖问答的讲授方式,借助学生们感兴趣的微电影、情景模拟,讲述了身边常见的校园暴力。马玉兰检察官通过真实生动的典型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以案释法,介绍校园暴力的各种类型,针对“如果遇到校园暴力如何解决”,“遇到校园暴力是否应该反抗”,“如何应对校园暴力”、在人际交往中如何避免违法犯罪行为,如何克制自已的行为等问题进行有奖问答并作了详细阐述,诠释了法律的基本内涵,讲解了相应的法律条文。劝诫同学们要远离各种不良行为。把生硬的法律知识转化成了同学们听得懂、记得住的故事,让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活动现场还摆放了法治宣传展板,并向同学们发放了检察机关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八项措施、法律箴言等法治教育宣传资料,取得了良好的宣教效果,得到了学校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拓宽了师生们的法律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从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能够有效帮助学生提高法制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对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有着积极的作用,能让同学们的成长更加阳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