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同志莅临门源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 门源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4-25 08:44:07
编辑: 樊明

41720日,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同志在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东昌,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白顺兴,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黄继成同志及州委办公室、州委组织部、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州财政局等部门负责同志的陪同下,随机深入门源县青石嘴、东川、苏吉滩、皇城、珠固等9个乡镇的23个村和部分学校及企业,调研指导5+4党委主体责任落实、精准扶贫、村级换届选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并看望慰问了部分贫困户家庭和困难党员。

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同志在泉口镇西河坝村调研

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同志在麻莲乡包哈图村调研

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同志在青石嘴镇慰问贫困户

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同志在东川镇麻当村调研

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同志在东川镇甘沟村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尼玛卓玛同志一行实地查看了部分乡村及学校、企业发展情况,并与乡、村两级干部和党员群众面对面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和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未来发展的谋划,鼓励他们埋头苦干、迎难而上,保护生态、脱贫攻坚,从严治党、廉洁干事,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切实把省委四个转变的治青理政新理念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环节中,确保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交上满意的答卷。在贫困户和困难党员家中,她鼓励贫困户正视困难,主动作为,增强致富的主动性,通过勤劳致富改善生产生活,鼓励困难党员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把生产生活水平搞上去,并要求各部门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好惠民政策,引导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

召开工作汇报会

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同志作重要讲话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白顺兴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作门源工作汇报

 

420下午,在门源县会议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门源工作汇报会,县委各常委、县人大主任、县政协主席及县直各部门、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黄继成同志主持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白顺兴同志代表县委、县政府作了门源工作汇报。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东昌,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董光曙,州财政局局长曹际强同志围绕门源工作分别作了讲话。尼玛卓玛同志在讲话中,对门源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十三五以来,门源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工作部署,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县、乡、村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一是班子团结,通过调研发现,各乡镇党政班子思想统一,目标一致,乡镇党委书记与乡镇长之间相互配合协作,一团和气,为乡镇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工作务实,举措扎实,有很多让人感慨的人和事,比如:泉口镇沈家湾村支部书记对扶贫工作如数家珍,东川镇香卡村支部书记敢担当敢碰硬,在边缘户识别过程中,严格按照标准识别,总的来说大家的工作很务实,干部心里有老百姓,真抓实干的氛围浓。三是县级领导班子换届以后,门源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布局在思路微调后,发展地更健康,发展形势令人欣慰,各项工作进一步向健康有序的方向发展。四是经过各级干部和各族群众的共同努力,门源不仅山川秀美,村容村貌整洁,村级基础设施不断加强,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也很好,大家脸上洋溢着笑容,州委、州政府对门源县的发展充满希望。

尼玛卓玛同志强调,今年是十三五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州委、州政府对门源的经济社会发展、生态建设、民生改善寄予厚望,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

一要处理好保护生态与经济建设的关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的重大要求,更新理念,转变方式,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农牧民群众从原来单纯的放牧、种植、生态看护转变到向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的道路上来,稳步推进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等各类生态工程,做好山水林田湖生命共同体这片文章,处理好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关系,用实际行动践行省委关于四个转变的治青理政新理念。

二要增强脱贫攻坚的信心,要严格按照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动员部署视频会议精神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逐个对照,查找问题,主动全面整改,不要等到领导批示了、挨了批评、出了问题了才去做,一定要认清扶贫工作格局中,自己的位置在哪里,工作不大意马虎。要扶贫先扶智,转变群众观念,不能使乡亲们形成扶贫等靠要的思想。要学会算账,不能只算收入账,要收入支出一起算,对边缘户要再扶持、再巩固。要密切结合实际,突出特色,推进产业扶贫,避免产业同质化,做到产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防止产业扶贫大水漫灌。要规范使用扶贫资金,增加群众收益,坚决杜绝资金流失。同时,在落实+主体责任过程中,村一级必须有财力,要在村集体经济培育、发展、壮大上着力破题,有钱办事了,才能发挥村党支部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

三要维护稳定,民族团结是稳定,法治社会是稳定、安全生产是稳定,德育也是稳定,要想社会稳定,就要抓好德育,德育教育要不仅针对学生,还针对村民、领导干部等群体,如果社会道德缺失,很多事情不堪设想,做事抓根子,德育的根与社会稳定关系密切,大家要做实做细这项工作,为门源各项工作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四要注重方法,要传导压力,不仅要层层签订责任书,还要一步步抓实,对+主体责任内容是什么、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在哪里、怎么抓整改,都要明确,防止图形式。要扎实细致,全面掌握实际情况,把每个工作环节做实做好,防止工作浮在面上。要树立问题导向,一切工作如果不以问题为导向,就不会有更深次的推进,要时时刻刻以问题为导向,把工作稳步扎实层层推进。要有目标靶向,把总目标设好,集中力量办事,统筹协调推进,切实把工作做到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