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海北举办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系列文化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4-17 09:53:46
编辑: 樊明

   “左上角画的是盘古开天辟地,快看这里还画有天安门呢!”4月7日,海北藏族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系列文化活动“中华之魂”藏族创新艺术作品展在海北州群众艺术馆举行。画展除了有不少的当地群众前来观看,海北州中小学的学生们也前来一睹民族文化的“新”风采。

  此次活动旨在使博大精深的唐卡艺术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弘扬,促进民族文化的创新和发展,推动民族文化产业不断进步。画展中展出的《中华之魂》、《雪域之光》等作品,不仅有传统唐卡技法,其中还融入了国画技法,这种独特的新型艺术绘画风格,为传统文化赋予新的艺术魅力。

  据青海良子民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昂杰南加介绍,大型彩绘《中华之魂》历时5年绘制完成,其宽为960cm,象征着中国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面积,作品以对中华民族历史产生重要影响的历史人物为重点,历史事件为衬托,特点文化象征符号做点缀,以画面的层次性容纳多重的主题精神,以此来表现出中华民族文化中的“勤俭”、“和谐”、“自强”等精神。海北州群众艺术馆馆长普毛扎西介绍,海北州的民族团结进步主题系列文化活动还有书法展、群众文艺表演等活动,将更多的民族文化带到基层,增进各民族情感,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进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