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我州与亿利资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7-04-06 11:01:10
编辑: 樊明

    3月19日,州委书记尼玛卓玛带领有关同志赴亿利资源集团洽谈生态保护与建设合作事宜,亿利资源集团董事长王文彪会见了尼玛卓玛同志一行。期间,海北州与亿利资源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尼玛卓玛对亿利资源集团多年来致力于生态环境修复,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钦佩和敬意。尼玛卓玛简要介绍了青海省情、海北州情,希望亿利集团能够发挥生态修复、技术人才等方面的综合优势,与海北州的现实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在高层次设计、分领域分阶段推进海北生态保护与建设上与海北州加大合作力度,编制整体规划,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王文彪重点介绍了亿利资源集团致力于“生态环保、绿色金融”的核心业务模式和能力,以及“绿起来与富起来相结合,生态与产业相结合,企业发展与生态治理相结合”的库布其模式,表示愿发挥亿利资源集团生态环保的核心技术与优势,为海北州提供生态建设服务,为祁连山生态修复做出贡献。

    会谈结束后,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合作开展荒漠化、盐碱化土地治理,高寒地区造林项目;合作推动和实施祁连山“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国家试点项目,包括生态安全格局构建、水源涵养功能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监管与基础支撑等四大类;实施水生态建设,包括林草植被恢复、湿地生态修复、河湖湿地水系联通,流域河道环境整治、河岸植被恢复、坍塌河岸修复、生态护岸护坡建设、环境基础设施建设、隔离缓冲、水污染防治和污染源控制等;开展废弃矿山治理恢复、历史遗留工矿废弃地治理、土地整治与裸露地复绿项目;建设生态小镇,打造全域旅游等项目。

    双方协议,上述项目结合国家政策引导,采用BOT、PPP、EPC等方式,实施所涉及的各类项目规划、设计、投资、融资及建议、运营、管理维护等工作。为尽快推进战略合作项目落到实处,双方明确工作机构和人员,建立沟通协调机制,共同成立合作协调小组,及时研究、协调、解决双方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