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祁连:家庭农牧场拓宽致富路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7-03-29 09:14:07
编辑: 樊明

    近年来,祁连县着眼农牧区产业结构调整,大力实施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与链接,使家庭农牧场这一新型农牧业生产经营组织在农牧区迅速成长壮大起来,呈现出了“经营范围多样化、经营规模扩大化、人才队伍年轻化、家庭牧场规范化”的喜人格局。

    走近祁连县扎麻什乡地盘子村,映入眼帘的是高大挺拔的青海云杉在寒冷的冬天挺立着,放眼望去,山上的羊群如云朵般缓缓移动。吉鸿家庭农牧场负责人徐向鹏介绍,地盘子村“两委”通过深度调研,精心组织谋划了产业致富新路子,通过家庭农牧场育肥羊和种植松树,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吉鸿家庭农牧场员工都是家里人,都有种养殖经验,人工成本节省了很大一部分开支,还解放了富余劳动力。至目前,吉鸿家庭农牧场年出栏羊2500只,松树种植60亩,年收入达30余万元。

    祁连县已有家庭农牧场53家。各类家庭农牧场从业人数达207人,整合各类牲畜10.5万头。家庭农牧场现有蓄棚383幢72156平方米、贮草棚31处5600平方米、青贮窑20处800立方米,确定划去轮牧围栏草场6.5万亩。家庭农牧场采取“家庭农牧场+基地+合作社+企业”的经营模式,经营方式由单纯的牛羊庭院及舍饲半舍饲养殖出售转变为以农畜产品初级加工销售为主的精深加工,经营理念从单纯的牛羊育肥贩运销售转变为加工提质为盈利的生产服务方式,呈现出创办主体多样化,经营领域多方面,农牧户积极参与的特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