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泉吉探索示范带动脱贫模式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7-03-28 14:13:18
编辑: 樊明

    为扎实推进全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22日,刚察县泉吉乡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表彰了一批勤劳脱贫且成效明显的“脱贫示范户”。

    泉吉乡提前着手谋划,制定《泉吉乡“示范脱贫户”评选方案》,严格按照政治立场坚定、遵守法律法规、维护民族团结、参与村级事务、爱护公共设施、维护村容村貌、强化发展意识、倡导文明新风、传承良好家风、配合扶贫工作“十个标准”,以及是否存在“唱反调”、民族歧视、违法违规、违背道德等 “十不准行为”作为示范户评选依据, 按照不超过脱贫户总数15%的评选标准,通过各村民主推荐、村“两委”评议、乡评选小组审核,从2016年脱贫的38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推选出勤劳苦干、脱贫效果明显的“示范脱贫户”5户。乡党委、政府奖励每户10只适龄母羊(折合人民币8000元/户)。

    此次“示范脱贫户”表彰奖励活动,旨在通过标杆树立、典型引路,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营造人人向先进学习、人人争做先进的正能量氛围。同时,结合“五星级”文明户创建、信用体系建设、项目分配倒排序挂钩等措施,紧盯靶向,持续发力,积极探索符合本乡实际、促进群众增收的脱贫之路,全面完成全乡2个贫困村退出、129户397名贫困人口脱贫的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