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晏:念好“四本经”抓实机关党建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7-03-22 09:13:50
编辑: 樊明

    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海晏县突出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严格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念好学习、管理、服务、规范“四本经”,有力提升了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为了抓好党员教育,该县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采取“走出去”学、“请进来”教、“集中起来”培、“选学式”培训等方式,注重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准则》和《条例》的学习,加大机关党员干部的经常性教育。全面建立机关党员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人一档”,将强化“党员学习清单”和推动“机关进讲堂、领导上讲台”相结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确保学习内容精准化、学习时间经常化。

    为了抓强党员队伍,该县认真贯彻发展党员“十六字”方针和海北州《发展党员五项制度》,严把党员“素质关”“程序关”和“监督关”,注重从基层岗位、生产一线发展党员,从程序上确保党员的好中选优,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队伍建设。针对薄弱环节,精准发力,扎实开展基层党建七项重点工作,通过分类推进、深入摸排,保证了组织关系排查工作顺利进行。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做好民主评议党员。严格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为全县党员发放了《党费证》,确保党员主动、足额、及时缴纳党费。按照属地为主、原籍为辅、双边互动、共同负责的原则,对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实行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双重式”管理;对机关单位离退休党员,引导他们树立“退岗不褪色”的意识,鼓励他们积极参加一些力所能及的社会公益活动,实现“引导式”管理,切实增强了机关党员教育管理的实效性。

    为了抓实党建载体,该县把增强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本领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分层次、分领域开展了“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为主的“三亮三比”活动。同时,结合精准脱贫工作,采取“1+N”的方式,将全县52家机关单位与全县29个村结对帮扶,全程参与结对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双帮”工作实现全覆盖。为拓宽服务群众的范围,开展了机关干部进社区报到认领“微心愿”活动,为各社区兑现微心愿145个,折合现金15余万元,受益群众达200余人。在“七一”和“两节”期间,为生活困难党员、优秀一线党员、大学生村官等开展了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累计帮助资金达20万余元。

    为了抓牢制度建设,该县健全完善 “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党员目标管理、党员承诺制、流动党员管理等制度,有效促进了机关党员干部的规范化管理。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进一步激励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结合建党95周年,对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和13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带领预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同时,坚持把机关单位党建工作同工作实绩、年终考核、评优树模挂钩,采取督查、巡回检查和随机抽查等方式,定期或不定期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形成了“上下联动、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