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晏推动创业惠民生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7-03-22 09:13:50
编辑: 樊明

    近年来,海晏县就业服务局以创业促进就业为主线,以鼓励创业、指导创业、扶持创业为重点,坚持市场导向,动员社会支持,强化政府扶持,引导全民参与,推进自主创业,为形成创业促发展、促就业、促民富、促和谐的良好局面夯实了基础。

    广泛宣传与深入调查并举,为服务创新创业“打底”。该县积极宣传和落实各项创业扶持政策,强化创业指导服务,鼓励、引导和扶持有创业愿望城乡劳动者自主创业。采取发放调查表、进村入户走访等形式及时掌握实际情况,通过致富典型事例推介,成功创业典型介绍、身边创业故事讲述等,增强城乡劳动者创业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利用电视、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等大力宣传创业扶持政策,为服务创新创业“打底”。2016年,为城乡劳动者免费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80余人次。

    资金扶持与后续指导并重,为服务创新创业“画眉”。为进一步提高劳动者创业的积极性,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延长还贷期限,提高贷款额度,切实为拉动就业提供了资金支持。2016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32万元,扶持116人创业,带动340人就业;受理贫困劳动力创业担保贷款40万元,将扶持7名贫困劳动力创业增收致富,争取早日脱贫。建立了“创业培训+后续跟踪服务”新模式,举办了“海晏县创业政策指导会”,促使有创业愿望的群体在优惠政策的扶持下,走向自主创业之路;组织相关部门组成工作组对创业者开展了创业培训后续跟踪指导服务工作;通过“走出去”的方式到“众创空间”由创业导师采取“号脉下药”方式,就企业经营管理中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等进行了一对一指导。2016年,举办创业培训3期150人,后续跟踪服务人数达180余人。

    搭建平台与深度孵化并行,为服务创新创业“点晴”。组织农副产品、特色养殖、民族传统工艺、旅游服务等多个领域创业项目参加省、州创业大赛、创业大赛成果展等,为广大创客开拓视野、激发活力、促进创业项目发展等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实现一人创业带动多人就业的倍增效应,及时与县经济商务和科技信息化局等部门协调联系,鼓励和动员优秀创业企业入驻创业孵化基地,全面落实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目前,青海库库诺尔食品有限公司已成功入驻海晏绿色文化产业园,嘉福仓民族手工皮艺工作室等小微企业将陆续入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