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东川多点发力促观光农牧业发展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7-02-24 08:56:52
编辑: 樊明

    2月22日,记者从门源回族自治县东川镇政府了解到,该镇去年通过扶持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牧民务工增收达136.6万元。去年以来,东川镇积极推进集种植、生产加工、旅游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链,有力促进了观光农牧业发展,助推扶贫攻坚和农民增收。

    该镇按照“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以老干绿色蔬菜种植基地为主的农牧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带动,农牧业集约化经营稳步推进,全面推进农牧业产业化规模化建设,特色种植规模稳步壮大。目前,全镇种植雪山一支蒿等药材980亩、高原甜脆豆620亩,创建油菜高产田5000亩,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2000亩,推广全膜马铃薯1000亩,整合土地9860亩,新培植培养特色蔬菜专业合作社2家,种植面积2000亩。该镇以养殖大户、合作经济组织、有实力的经营能人为重点,建设集约化、标准化养殖小区(养殖场),加快转变畜牧业生产经营方式,全力提升规模养殖装备水平。目前,全镇建成规模化养殖小区10家,2016年全年育肥贩运牛羊3.43万头只,实现销售收入4131万元。该镇以全域旅游为先导,积极引导群众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以村落、郊野、田园郊游为主的观光旅游品牌,依托岗隆石窟和三角城遗址设施农牧业等旅游资源,投入旅游扶贫资金300万元规划建设了麻当鱼儿山景区,新培育扶持农(牧)家乐6家,以旅游为主的第三产业快速发展,农牧民收入逐年增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