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多措并举助推就业再就业工作上台阶
来源: 海北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7-02-23 09:04:42
编辑: 樊明

    2016年,门源县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就业创业政策,围绕服务企业用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帮助困难群众再就业等重点,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努力扶持创业,创新服务平台,就业再就业工作实现新突破。

    创新引才渠道。鼓励中小企业和非公有制企业吸纳毕业生,并扶持自主创业、强化就业服务和就业能力提升培训,全年落实40万元创业扶持补贴资金,组织创业人员参加了海北州首届创新创业大赛、青海省第二届创业成果展等系列活动,及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切实推进创业就业工作。

   创新宣传途径。积极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等系列招聘宣传活动,全年开展招聘活动3场次,提供了2300多个就业岗位,县内企业吸纳就业20人,省外转移就业540人,同时,不定期深入走访调查用工情况,积极推进岗位对接、劳动维权服务等工作,逐步健全工作长效机制。截止目前,全县用工备案企业68家,现用工1928人,其中当地劳动者就业比例达51%。全县返乡创业者创办个体经济及企业共103家,带动就业560人。

   创新机制体制。建立贫困家庭就业台账,安排专人定期更新、动态管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2100人,加大用工信息发布,全年收集并发布务工信息188条,岗位需求5198个,促进650余名贫困劳动力实现了就业。同时,不断开发就业扶贫公益性岗位,大力开展针对性的技能培训,全年开发精准扶贫公益性岗位26人,专职从事农牧区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通过开展技能培训、劳务派遣公司组织、送务工信息上门等措施,实现贫困人口转移就业1292人。

   创新培训方式。加强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截止目前,累计完成农牧民技能培训1850人,其中培训贫困人口360人;为提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在各类招聘考试中的应考能力,为100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开展了为期20天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提升”培训。

   创新转移就业模式。积极探索拓展就业渠道,创新劳动力转移就业模式,全县富余劳动力和贫困劳动力转移规模不断扩大,截止2016年底,全县转移就业37002人次,占农牧区劳动力总数的50%。其中县内转移11816人次,占转移总数的31.93%;省内转移11354人次,占转移总数的30.68%;省外转移13832人次,占转移总数的37.39%。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