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晏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后续跟踪服务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7-02-22 09:23:15
编辑: 樊明

    为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对创业者的资金扶持作用,2016年12月份至2017年1月份,海晏就业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政府创业担保贷款后续跟踪服务,对创业担保贷款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并对创业者进行指导服务。

    期间,共对2016年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的116名创业者进行了实地调查回访。着重调查创业贷款个人的经营项目、经营范围、经营场所有无变更,以及生产经营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并与贷款人交流,了解他们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意见和建议,完善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中的不足。同时,加强创业就业帮扶补贴等政策的宣传,帮助和指导创业者稳定创业。

    2016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432万元,扶持116人创业,带动340人就业;受理7名贫困劳动力创业担保贷款40万元,大力扶持贫困劳动力创业增收致富。经核查,创业担保贷款人(含企业)均符合中央和省州相关部门规定的贷款享受条件;均将创业贷款用于创办企业、扩大经营范围、壮大经营规模等,但部分创业担保贷款人存在将贷款转借他人使用的现象,调查期间对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劝说。经劝说部分贷款人在规定的时限内将贷款本金和财政贴息资金归还于金融机构。

    据悉,该县今后将继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帮助广大居民了解政策、消除疑虑,并积极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按规定使用贷款,真正享受到政策实惠;继续加大督查力度,积极联合金融、财政等部门,定期或不定期督查贷款的使用情况,组织创业指导专家进行上门一对一指导,切实提高创业者创业成功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