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祁连农行精准扶贫见实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2-20 10:39:42
编辑: 樊明

    近日,海北藏族自治州祁连县八宝镇会议室里,人头攒动,笑声掌声不断。这里正在举行“八宝镇西村后续产业退股及分利大会”。由农行祁连县支行支持的后续产业,使西村村民们赢得了52万元的退股和分红。八宝镇西村作为农行祁连县支行的精准扶贫联点村,已通过省、州脱贫达标验收。

  八宝镇西村的后续产业购物中心楼和华东生活超市,总投资1800万元,占地面积5100平方米,建筑面积9400平方米的5层商铺楼,曾因一度缺乏资金,工程进度缓慢,无法按期交付使用。农行祁连县支行得知这一情况后,了解到该商铺楼地处县城繁华地带,人气旺盛,商气浓厚,交通便利,及时投放精准扶贫贷款600万元,解决了后续产业资金困难的问题。现在入住华东超市的商家早已投入运营,成为祁连县最大规模的一家超市,年交租金40万元,购物中心楼门面已交付使用,年租金可达200万元,发展前景十分可观,西村400多户共计1300多人,将直接从中收益。该行整村推进精准扶贫支持后续产业的做法,从源头上帮助农户实现增产增收。

  2016年来,农行祁连县支行为祁连亿达畜产品公司等龙头企业和能人大户、家庭牧场发放产业扶贫贷款34笔8460万元,是全省农行发放产业扶贫贷款最多的县支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