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勠力同心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7-02-14 10:40:26
编辑: 樊明

——热烈祝贺十四届人大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承载着全州28万各族儿女的期待和重托,海北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来自全州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民生良策,共商振兴议题。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全州上下以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更加聚焦“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和“四个转变”发展思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推进绿色发展,全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补齐发展短板,大力提升创新和科技支撑能力,矢志不渝改善和保证民生,全方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文明和谐新海北取得新成效。

    过去一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生态环境约束不断趋紧的新常态,全州人民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视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依靠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扎实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运行平稳、结构优化、动力增强、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的良好态势,产业升级有力有效、发展环境活力凸显、基础支撑坚实有力、生态建设持续深入,“一屏两带”生态屏障建设扎实推进,“水资源、水供给、水生态、水工程”五位一体的水安全治理体系不断完善,精准脱贫首战告捷,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过去一年,也是州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大力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在全州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各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取得突出成绩的一年。州人大常委会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强化监督工作,坚持法治引领、维护公平正义,坚持与时俱进、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充分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进法治海北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海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州人大及其常委会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新起点新希望,新征程新未来。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重要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推动“四个扎扎实实”落地生根、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北的关键一年。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王建军在全省“两会”期间参加海北代表团讨论时提出“海北要以生态保护优先理念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在生态环境保护、全域旅游建设、绿色产业发展三个方面走在全省前列”,为海北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海北在多年发展中累计的经验、取得的成就、打下的基础,以及全州各族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为海北持续发展注入了不竭的动力。
    历史使命光荣艰巨,人民期待殷切厚重。全州人大代表一定会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肩负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尽监督之责,谋创新之举,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为全面推进绿色发展,阔步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