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脱贫攻坚目标责任考核及贫困退出省级抽查验收工作组来我州考核验收时认为海北州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7-01-03 15:19:48
编辑: 樊明

    2016年12月17日至25日,以省教育厅副厅级专职督学钟泽海为组长的脱贫攻坚目标责任考核及贫困退出省级抽查验收工作组来我州考核验收。考核组分赴刚察、海晏、门源、祁连开展验收工作,并于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分3个工作组,对照《市(州)党委和政府2016年度脱贫攻坚目标责任考核指标和评分表》确定的3大项、14分项具体考核指标,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档案、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州脱贫攻坚目标责任进行了考核。

    2016年26日至27日,在西海镇召开2016年海北州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目标责任考核汇报会。州委书记、州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尼玛卓玛主持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阿更登作全州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州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学荣,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海洪,副州长、州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多杰,州政协副主席张宗盛出席会议。州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尼玛卓玛首先就省考核验收组对我州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的精准指导表示感谢。她说,几天来考核验收组的同志不辞辛劳、连续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四县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做了严格细致的考核验收,并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很强的意见建议。考核验收组同志这种高度负责、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我们各级干部继续全身心抓好精准脱贫工作树立了榜样,希望我州今天在座的同志们认真学习。
    阿更登在汇报中首先对我州贫困村、贫困户及贫困人数的基本情况作了说明。并从“加强领导,脱贫攻坚高位推进;强化措施,‘八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落地有声;创新引领,‘三个示范州’稳步推进;突出特色,四个扶贫产业园发展壮大;树立标杆,‘五个脱贫样板村’各具特色;合力攻坚,贫困村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六个方面对我州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作了汇报,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考核验收组认为,海北州委州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青海视察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战略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及我省一系列扶贫开发政策措施,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自我加压,确定“三年集中攻坚,两年巩固提升”的目标任务,提出“83456”(8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计划、3个示范州、4个产业园、5项机制、6项重点工作)工作思路,构建“1+8+12”政策保障体系。州、县、乡均成立了由党政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双组长”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立下了军令状,行业部门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实现逐级签字、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明确了脱贫攻坚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落实体系。
    考核验收组认为,海北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创新体质机制,积极探索扶贫攻坚新路子,着力实施“八个一批”脱贫计划和12个专项行动方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圆满完成了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在工作亮点上,海北州突出重点,率先在全省打造“3个示范州”,扶持发展四个扶贫产业园;因地制宜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责任落实上,州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扶贫开发工作,制定了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计划,建立了工作机制,2016年海北州本级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扶贫资金较上年增加24.8倍,扶贫干部队伍得到加强,工作经费得到保障。在工作管理上,针对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促检查,召开工作推进会议,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强化宣传报道。在减贫成效上,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达到标准,积极探索出了具有海北特色的精准扶贫新路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