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两学一做新闻动态
祁连县扎麻什乡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县级试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12-21 10:09:16
编辑: 樊明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促进党内生活形成新常态,12月14日,扎麻什乡机关党支部开展2016年度“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县级试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会议邀请县政协副主席红伟及县直属党委负责人莅临指导,乡机关支部党员、村支部书记、乡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兄弟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等共60余人参加。

  为组织好此次学习教育县级试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扎麻什乡组织支部党员利用两天时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式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及视察青海时提出的“四个扎扎实实”要求,进一步补足党员信仰之钙、忠诚之钙、操守之钙。按照“三必谈”的要求,支部重点围绕个人思想、作风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思想根源问题开展互相谈心。通过谈心,达到了统一思想、解决问题、促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党支部和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履职情况,以“两学一做”为主题,认真撰写、剖析自身在“两学一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今后的努力方向、改进措施。

  通过对支部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进行通报,进一步查找班子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观念等方面的差距,增强了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支部书记、支部委员、支部党员分别对照“四风”存在的问题认真自查“两学一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地对班子、委员、党员对照检查材料进行的批评和推心置腹的互评,客观地指出存在的问题,并由当事人作表态发言,提出整改措施。各村党支部及乡属单位负责人对机关党支部党建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和对支部党员进行民主测评,进一步明确不足,做到“纸上有分,心里有数”。为更好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表决通过了扎麻什乡机关党支部“四讲四有”党员考评制度和扎麻什乡机关党支部推行党建“2+1”制度,为层层落实党建责任打下坚实基础。围绕思想、工作、生活等方面内容,签订党员公开承诺书15份,表达严肃党内生活、严守政治纪律的坚定决心。以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和方法,坚定机关党员干部的共产主义信念,增强党性意识,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增强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

  县政协副主席红伟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遵守政治纪律。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政治上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思想上、言行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要站在全局的角度思考问题;自觉维护党的形象。自觉遵守党的章程,认真履行党的义务,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要增强宗旨意识。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工作,自觉接受党组织监督;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支委班子成员和党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改进建议,做到多商量、多交心、多沟通,带头讲正气、说真话、办实事,增强支部班子团结和战斗力。三要加强警示教育。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杜绝奢靡之风,党员要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坚决抵制歪风邪气,要有战胜自我的胆识和魄力,抗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拒绝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奢靡之风,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会后,机关党员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在得到宝贵的意见建议的同时,虚心接受批评,结合自身工作拿出整改措施及时改正,争做一名合格党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