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两学一做新闻动态
祁连县以三问整改落实“两学一做”
来源: 海北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12-07 09:13:30
编辑: 樊明

    祁连县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边学边查边改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找准查实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各级党组织充实完善“问题清单”,通过在全县党组织和党员中开展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主的调查问卷活动,弥补问题查找“不实”、“不全”的“短板”,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找准问题、认领问题、认领责任,助力问题整改“掷地有声”,促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化。

  科学设置找出问题。根据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结合祁连县实际,从党组织发挥作用、“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服务群众、党员教育培训、远程教育点的运用、手机村务通APP的推广、党组织创新工作的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和困难等10个方面,科学设置乡镇和机关两个层面的调查问卷,在全县范围内突出查找机关和农牧区党组织、党员中存在的问题。

  “望闻问切”梳理问题。调查中,采取现场作答、上门走访与“祁连先锋”微信公众号、党建微信群、“手机村务通”APP等线下线上相结合征询的方式,对全县7个乡镇党委和32个机关党组(党委),3000多名党员进行调查。在原有查摆出的97条问题基础上,重新梳理出各级党组织存在的7条问题,党员干部存在的10条问题,充实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问题清单”。

  “对号入座”认领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对照“问题清单”,躬身自省、对号入座,主动认领问题,明确“任务清单”。县直机关党组织,先后认领党员队伍建设、党组织制度建设、“三会一课”制度、党员教育培训、党建工作创新等方面的问题20条,机关党员认领问题19条。乡镇党组织,先后认领党组织发挥作用、“三会一课”制度、党组织制度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员服务群众、党员教育培训、党建工作创新、党内监督等方面的问题30条,党员认领问题28条。村级党组织,先后认领党员服务群众、党员教育培训、远程教育点的运用、手机村务通APP推广等方面的问题7条,农牧民党员认领问题10条。

  明确责任整改问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挂号清号”制度,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已整改落实110条,占问题的96.5%;正在整改的3条,占问题的2.6%;列入中长期整改计划的1条,占问题的0.9%。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