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三部曲”吹响祁连党政机关基础工作达标活动“号角”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11-25 10:29:38
编辑: 樊明

    为进一步提升党政机关基础工作建设质量,发挥基础工作“撬动”业务工作落实的“杠杆”作用。一年来,祁连县以“指标促任务”、“督导促落实”、“验收促整改”的“三促进”方式,督导各级党政机关合理设置机构、岗位,理清权责清单、健全管理机制、完善数据资料,有效解决责任不清、底数不明、工作不规范、管理不到位等基础工作粗放的问题,推动了全县基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建设步伐。

  注重达标实效,细化任务指标。坚持“简约、规范、实用”原则,抓住重点,全面梳理,高起点、高标准分解指标。指定专人负责,结合省委、州委达标验收要求,从达标领导责任、部门职能机构、部门管理流程、岗位职责标准、岗位工作流程、岗位基础知识、基础数据资料、单位管理制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入手,将“党政机关基础工作达标”验收指标细化、分化、量化、具体化,分类梳理为七大类14项38条具体内容,明确达标验收内容、方式、程序、要求,并纳入“三基”建设目标考核内容,为基础工作达标活动定好了“调”、铺好了“路”,明确了工作“标尺”。

  注重组织带动,强化日常督导。坚持“步步为营”,注重把达标工作抓在经常、落到日常,建立全县达标工作推进情况登记“台账”,采取集中督导、对口指导的方式,分类实施工作过程跟踪。抽调作风过硬、业务精通人员组成督导工作组,分赴各乡镇和县直党政机关各单位,以“听”“看”“讲”“记”的形式,开展“点对点”辅导、“面对面”指导,讲清基础工作达标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听取工作进展汇报,查看档案数据资料,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录入“台账”,对“华而不实”做“虚功夫”、“花架子”的单位及时叫停整改,“纠偏斧正”指导达标工作“落地生根”,实现思想认识、工作落实“双推进”,为推动全县党政机关基础工作“规范性”达标建设调准了“弦”、把住了“脉”,注入了工作“活力”。

  年内,组建专项督导组4个,开展集中督导3次,下发督查通报3期。

  注重质量提升,把严验收标尺。坚持“合格一个验收一个”、“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原则,从严从实抓好达标验收。为确保验收工作“公正、公平”,防止达标验收“蒙混过关”,根据工作性质和工作范围的不同,全县“限量”组建乡镇和县直机关两个基础工作达标验收组,克服点多、面广、量大、任务重等困难,深入44个申请验收的乡镇和县直党政机关单位,逐一“对标”验收,分类分项“敲定”分值,反馈扣分原因,限时、定责提出整改意见,对不达标和基本达标的单位责令“回炉”整改,为全县党政机关基础工作达标工作和准了“音”、把住了“度”,提升了工作质量。

  目前,对申请验收的7个乡镇和37个县直机关单位进行了达标验收,确定达标单位35个,基本达标单位5个,不达标单位4个,未申报验收单位7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