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我州寄递行业迎战电商狂欢季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11-11 11:03:46
编辑: 樊明

   “双11”“双12”、圣诞节、元旦等传统电商狂欢季即将到来,快递业务旺季将持续到2017年2月8日,共计88天,预计我州寄递行业最高日处理量将超一万件,有望创历年新高。
    按照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的要求,2016年业务旺季必须确保“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的基本目标。为完成这一目标,从10月底州邮政管理局和各快递企业已进入“备战”状态。
    据了解,各企业从10月底开始,结合往年旺季期间业务量的变化情况,通过增招业务员、增配快递车辆等方式,提高派送能力;通过增加基本工资和提成的方式,激发员工积极性,提高派送人员稳定性和派送效率;开展企业内部培训,通过老员工经验分享等方式,合理安排配送路线、配送时间和配送量,按照“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要求,坚持服务与安全并重;安排专人客服,做好消费者的询问解释工作,降低投诉率,提高服务满意度。
    为保证寄递旺季的安全平稳运行,我州邮政管理部门要求各企业业务旺季的事前事中事后三次强调做好收寄验视、实名登记和过机安检三项制度,确保行业安全。邮政部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规范信息安全管理、妥善处理用户投诉、做好应急处理措施、强化人员值守信息报送等五项工作,确保行业平稳。并事前到一线督促企业做好“备战”、事中到一线检查企业运行情况、事后到一线复查企业服务质量、业务高峰到一线协助有可能产生积压爆仓的企业配送快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