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两学一做新闻动态
祁连“两学一做”带来发展新动力
来源: 海北州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11-09 09:49:38
编辑: 樊明

    祁连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以“深入学、先行做、引领带”为思路,坚持五个创新(学习教育方式上创新、开展主题活动上创新、在以上率下上创新、在典型引领上创新、在抓好日常上创新),开展六项行动(整改重点问题行动、“项目破题”行动、认亲帮扶”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民族团结进步巩固提升行动、农牧民党员提质增量行动),稳步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鼓舞激励党员干部争做“七个先锋”(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和谐发展、服务发展),以实际行动担当改革发展共建小康的重任。

   “两学一做”重点在抓落实,祁连县围绕精准扶贫、“三基建设”、民族团结、生态保护、民生工程等事关城乡经济社会繁荣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实际,把贯彻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作为推进“两学一做”的突破口,用“三个延伸”(延伸学习教育覆盖面、延伸宣传形式拓渠道、延伸主体责任抓落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采取县委书记抓难点、组织部长抓重点,以“项目解难题”,让“三基”建设措施落地生效。选派抽调第一书记等78名干部进驻45个村,全面落实扶贫(驻村)“123”工作机制,1670余名省州县干部职工与1610户贫困户4860名群众“结对认亲”,开展帮扶脱贫。建立机关事业单位与企业统一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实现社会保障“双轨制”并轨。通过调查摸底,确定城镇低保对象1076户1697人,发放保障金570.4万元;农牧区低保对象2564户3388人,发放保障金413.5万元。215名五保户被纳入供养范围对象,目前,落实并发放供养金和节日一次性补贴金90.3万元,集中供养年人均供养标准达到8980元,分散供养年人均供养标准达到7858元,全县困难群众基本实现“应保尽保”目标,社会救助机制保障网进一步完善。在城镇和农牧区总结推出的“爱心彩虹桥”、乡镇“社区化管理”、“牧合事务所”、“发展集体经济”、“千户档案”、“三领模式”、“三五办公”、“六民连心”等特色做法,应用成效明显。全县153个基层党组织中的634名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903名机关党员以“1+1”方式联系贫困户,新形成的结对帮扶机制,强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