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尼玛卓玛当选中共海北州委书记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11-09 09:47:51
编辑: 樊明

    中国共产党海北藏族自治州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6年10月24日胜利闭幕。
    尼玛卓玛当选中共海北州委书记。
    阿更登、毛学荣、洪涛当选中共海北州委副书记。
    尼玛卓玛、阿更登、毛学荣、洪涛、索南丹增、高波、陈东昌、王延奇、董玉毅、白顺兴当选中共海北州委常务委员会委员。
    会议结束时,州委书记尼玛卓玛作了重要讲话。本届州委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使命,刚刚闭幕的州第十二次党代会已经明确了今后的奋斗目标和思路举措,接下来就是考验我们能不能经受新的“赶考”、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的时候了,对此省委寄予厚望、全州人民充满期待、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因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全州党员干部群众的信赖和期待、倍加珍惜组织的重托和厚爱、倍加珍惜社会主义制度提供的机遇和舞台,首先从加强州委的自身建设、提升州委州纪委委员的自身素养做起,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全州上下为圆满完成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的发展蓝图而不懈奋斗。在这里,我谈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第一,我们要做忠诚于党的表率。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党同志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做到忠诚于组织,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今天,我们能够走上新的领导岗位,固然离不开自身的努力,但更重要的是因为党多年以来的培养,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做到对党全心全意、言行一致、始终如一、绝对忠诚,是最基本的政治素养、最根本的政治要求、最重要的政治品格。对党绝对忠诚,就要坚定政治信仰。我们每一名在党旗下宣过誓的共产党员都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这是我们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特别是要始终坚持以理论上的清醒来确保政治上的坚定,通过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真正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正确认识之上、建立在对基本国情的准确把握之上,进而更加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种意识”,真正真学真信真懂真用。对党绝对忠诚,就要严守政治纪律。我们要牢记,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一方面,要始终不渝地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和省委的权威,坚决防止和克服部门团体保护主义、本位主义。另一方面,要不折不扣地遵守党的规矩,坚持按规矩办事、按规矩用权,切实做一名懂规矩、守规矩、用规矩的党员领导干部。
    第二,我们要做担当有为的斗士。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责任担当是领导干部必备的基本素质,干部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能干事、敢担当、有作为,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责、共产党人的本色要求。我们要实现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必须要锤炼能担当的胆识、善担当的本领,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担当要有勇气。海北的改革发展正处在爬坡过坎的攻坚期,这时候最需要的就是担当。因而,要坚持“敢”字当头,敢碰发展的难题、敢破改革的险阻、敢闯为民的新路,在问题矛盾面前要当“斗士”而不是“绅士”,真正把敢于担当作为新一届州委班子的鲜明特征。担当要有本事。官大了不等于本事大了,地位高了不等于水平高了。面对新的使命新的要求新的期待,我们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能力危机、履职压力,自觉地向书本求知、向实践取经、向群众请教,不断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创新思维等能力,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谋划和推动工作的本领,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特别是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信仰、提升境界的素养,转化为牢记使命、担当作为的行动,转化为抓工作落实、促工作创新的能力。担当要有实绩。担当不是空对空,而是实打实。当前,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是检验担当最主要的“试金石”。我们州委班子的每一名同志,既是作决策的领导者,又是抓落实的责任人,不仅要谋全局、把方向、议大事,而且更要抓落实、管具体、干到位,在本届任期内干成一批经得起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实事,交出漂亮的成绩单。
    第三,我们要做赤诚为民的公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我们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这句话教育和告诫我们每一名共产党人,无论时代条件发生什么样的变化,我们都要始终坚守人民立场、做好人民的公仆。做公仆首要的是心里要装着群众。有一个理念我想与在座的每一位同志分享,那就是群众在我们心中的份量有多重,我们在群众心中的分量就有多重。对于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来说,对群众有没有真感情,是政治品格、个人品德的重要检验,完全可以说,心里没有群众就是忘本,对民疾民苦漠然置之就是变质,以权欺民、与民争利就是对党的背叛。做公仆核心的是多办惠民生的好事实事。我们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论是深化改革、还是推进法治,不论是发展经济、还是治理社会,都要看人民是否真正得到了实惠、人民生活是否真正得到了改善、人民权益是否真正得到了保障,要以可触可感的身边变化、实实在在的切身利益增进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特别是要格外关注困难群众,时刻把他们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关心他们的疾苦,多做一些雪中送炭、“暖心窝子”的工作,少做一些锦上添花、“馅饼抹香油”的虚功。当前,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还要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勤劳致富的理念,倡导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通过劳动使生活过得更加殷实、更加体面、更有尊严。
    第四,我们要做珍视团结的模范。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团结是党的生命,能不能搞好团结,是衡量和检验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素质高低、党性强弱的重要标志。总书记的这段论述,直抵团结之要义,我们要反复咀嚼、深刻领会。今天,共同的事业、共同的追求、共同的责任使我们走到了一起,这既是工作的需要,更是难得的缘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我想都有和我一样深刻的体会,那就是团结对于一个集体尤其是对于一个领导核心来说就是生命。要坚持讲原则基础上的真团结。我们要时刻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切实按照州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集体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有意见就摆到桌面上讲、是原则问题必须按原则规矩办,对于州委已经作出的决策,必须无条件地执行,坚决反对个人主义、自由主义;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一颗真心、公心坚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要坚持讲修养基础上的实团结。我们当干部既要能干事更要实做人,要干成事首先要做好人。因而要把团结作为一种品德来培养、作为一种能力来强化、作为一种境界来提升,相互之间坦诚相待、携手并进,真正以自身的诚心实心做到政治上志同道合、思想上肝胆相照、工作上密切协作、生活上相互关心。要坚持讲政治基础之上的会团结。州委作为全州的领导核心,必须要团结各方面的力量,因而我们一定要以州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全州各级班子、各个方面的团结,大力支持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群团组织履行职责和创造性开展工作,密切同工商联和党外人士、无党派人士的合作共事,加强与社会各界的团结,努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美同心圆,凝聚全州上下万众一心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北的强大合力。
    第五,我们要做廉洁奉公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共产党的干部就是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官”,堂堂正正做人。廉洁奉公,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今天,我想每一个同志都有了更深刻的感受和更强烈的自觉自醒。我们大家都是受党培养教育多年的干部,今天又被推选到新一届州委班子的岗位上,一举一动都是干部队伍的风向标,一言一行都是各族群众的聚焦点,因而必须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忠诚干净担当鲜明地落实在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廉洁奉公的关键是要守纪律讲规矩。我们要带头尊崇党章,带头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模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州具体措施,从内心深处把监督当作爱护,自觉接受各方面的监督,真正把自己放在阳光下从政。廉洁奉公的基础是加强党性修养。思想上的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因而我们一定要把好思想的“总开关”,经常自警一下失去自由、身败名裂、亲友蒙羞的代价,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保持崇高的精神追求,时刻对人民、对组织、对法纪充满敬畏之心,时刻坚守道德防线、纪律红线和法律底线。廉洁奉公的重点是落实“两个责任”。廉洁既要靠自律、更要靠他律,既要管好自己、更要涵养好家风带领好队伍,因而我们要带头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到实处,严格落实州委出台的《关于构建党委“四个主体责任”和“四项重大任务”责任落实推进机制的意见》,带领全州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巩固提升我州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上这五点希望既是提给新一届州委、州纪委的,更是我们十二届州委常委、委员向全州党员干部群众的集体承诺。作为州委书记,我将带头落实、说到做到,请大家监督。
    同志们,蓝图是干出来的,从现在开始,就已经进入了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落实的时间了,州委希望各位常委、全体委员在抓落实上走在前头、做出示范,立说立行、躬身实践,在火热的改革发展稳定一线和全州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海北的奋斗目标奋进。这次会后,请州委督查室迅速分解落实党代会报告,确保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都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身上。
    同志们,站在新的发展起点上,我们肩负的职责重大而神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争朝夕、扎实工作,敢于担当、舍我其谁,竭尽全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