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编织村警治安防范“六张网”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9-30 11:38:32
编辑: 樊明

    今年,门源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在村警工作中编织治安防范“六张网”,在提升村警工作能力方面取得新突破。
    编织组织网。切实履行好治安防范组织员的职责。派出所民警与村警全力做好辖区治安防范工作,有效提高群众见警率、满意率,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截至目前,村警协助开展了护秋、今冬明春防火等多种形式的治安巡逻1121次。编织信息网。切实履行好信息采集员的职责。通过进家入户走访村民等形式,拓展了获取信息的渠道,加强了派出所工作。今年以来,村警先后上报各类信息698条。编织讲解网。切实履行好法律政策讲解员的职责。全县117名村警充分利用召开群众会、广播等机会,积极向群众积极宣传法律知识和“四防”知识,切实提高群众的法制意识、防范意识和方针政策的知晓率。截至目前,村警开展政策讲解宣传、法制宣传和安全防范知识宣传556场次,参加群众达59000人次。编织调解网。切实履行矛盾纠纷调解员职责。结合接处警、社区警务等工作,开展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工作,避免“小纠纷、小矛盾”拖至调解环节。据统计,村警先后协助辖区派出所办理治安案件41起,调解一般性民事纠纷87件。编织宣传网。切实履行好交通消防宣传员。村警经常深入辖区各村社、单位进行法制宣传活动,着力预防违法犯罪,增强广大群众法律观念和法律意识,自觉做到知法、守法、依法办事。编织服务网。切实履行便民利民服务员的职责。协助公安机关管理实有人口,先后上报常住人口四项变动情况945条、及时登记上报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等信息459条,协助办理暂住人口居住证439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