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两学一做新闻动态
以学促做 知行合一 坚持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海晏发展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9-29 16:09:13
编辑: 樊明

中共海晏县县委副书记、县长 苏东曲

    一、学了什么
    开展学习系列讲话活动以来,我首先注重学价值立场。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定信念、宗旨意识、爱民情怀,在全县干部中倡导履职为民的坚定立场和价值取向,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信仰力量,进一步认识和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围绕省委“131”、州委州政府16471总体要求,县委、政府提出了“26597”的总体工作思路,着力打造“七个新海晏”。其次注重学思想观点。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新理念,坚持不懈地用之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再次注重学思维方法。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运用辩证思维”的重要论述,在辩证思维的指导下推动各项工作,改变旧有的思路,调动各方积极因素,主动进取。次之注重学表率作用。认真学习习总书记身上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率先垂范的崇高品质和精神境界,发挥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省州委保持高度一致,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以上率下,思想和行动保持高度一致。
    二、怎么学的
    主要做法是:丰富学习内容。坚持自学与集中学相结合,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贯穿于工作的全过程。改进学习方式。组织县政府党组围绕脱贫攻坚、城乡建设规划管理、县域经济发展等主题进行“集中会诊”,有效引领和促进全县政府系统的学习,努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成果转化为谋划、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拓展学习效应。注重发挥党组、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把学习活动从机关向基层、从干部向群众、从党内向党外延伸,带头联点基层党支部、参加基层组织生活,讲党课、作辅导,推动基层学习与机关学习联动开展。
    三、坚持学以致用
    第一,坚持盯紧目标、推动发展。今年,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我们紧紧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大局,强化保障措施,制定了《指导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意见》,始终把项目投资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动力,深入开展“企业暖商”行动,全面落实“一厂一策”措施,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强化工作落实,基本确保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打牢了基础。通过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我们主动把握政策的取向、基调、重心和周期,提前谋划打造“十三五”期间若干经济增长点。加快推进生态绿色文化产业园建设,围绕全州全域旅游示范州创建,举全县之力开展了金银滩5A级景区创建工作,着力构建“一带一线一区”的全域全季旅游发展格局,精心谋划了若干条精品旅游线路,“自行车游”“自驾游”成为引领海晏旅游发展的新业态。
    第二,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按照“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生态主体功能区责任,牢牢把握生态红线、环境容量底线,围绕海北州水生态文明示范州、林业生态示范州创建工作,重点实施了青海湖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10大生态建设项目,规划启动了西海湿地公园、克土国家级沙漠公园项目,试点开展了金滩乡农村生活垃圾整治,全面启动甘子河、三角城镇垃圾填埋场项目,探索推行县污水处理厂委托第三方管理机制,连续两年实施“高标准增绿”工程,在县城建成了一批公共绿地和绿化带,为“青海蓝、高原绿、江河清”筑起了牢固的生态防线。按照“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的指示精神,突出“扶持谁、怎么扶、扶什么、谁来扶”的问题,精准实施“八个一批”脱贫攻坚行动,坚持发展产业带动为主,多种措施并举的方式,狠抓精准识别,创新扶贫措施,强化工作落实,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按照“扎扎实实推进民族地区发展”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继续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五年再提升工作,着力加强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统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发展,不断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第三,坚持心系群众、团结奋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等重要论述,密切联系、竭诚服务群众。特别是针对全县教育、医疗保障等公共服务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站在群众立场想问题、提思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