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天境祁连——和谐安居惠民生
来源:
发布时间: 2016-09-27 09:58:58
编辑: 樊明

    初秋,走进祁连县这片生机盎然的山川草原,感叹这里欣欣向荣的景象,这日新月异的变化,倾注了祁连各族干部群众建设美丽家园付出的心血,见证了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互助、共享幸福的珍贵情谊。
    安居工程惠民众
    翻开祁连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宏伟画卷,一幢幢拔地而起的楼房是该县为民交付的又一代表力作之一。为了打造“适宜人居、适宜发展、适宜创业”的“三宜城镇”,该县扎实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廉租住房、公共租赁住房建设,扎实推进各类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安居工程,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先后投入6.32亿元,建成各类保障性安居工程5799户。其中,新建廉租房1372户,城镇和国有棚户区改造2839户,公共租赁住房1766套,惠及中低收入家庭1.9万人。
    基础建设固根基
    该县通过实施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使市政道路、供电供水供暖及相关配套设施更加完备。投资3200万元建成县城污水处理厂。投资2400万元连续5年实施县城绿化工程,城镇绿地面积达到585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为39.05%。投资4000多万元建成集中供热三期工程,全县集中供热面积突破120万平方米,比“十一五”末增加50万平方米。投资1320万元完成广场西路东侧小区保障性住房配套基础设施。投资2275万元完成休闲广场、政府广场建设,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休闲、娱乐的好场所。投资1857万元完成19.27公里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管网建设。重点完成旧城棚户区改造、峨堡高原新城、拉洞新型农村社区改造建设工程,实施城镇供水管网改扩建、八宝路路面改造、南环路道路新建和城镇及周边地区防洪排涝工程,将水、电、暖、网络、有线电视五网入地,实施八宝西街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对人行道、车行道、绿化和沿街25幢建筑外立面进行改造,使县城区规划更加合理、配套设施更加完备、服务功能更加齐全、城镇风格更加鲜明、人居环境更加优美、社会发展更加和谐。至目前,生活垃圾处理率达90%,污水处理率达70%,全县城镇化率达52.54%,道路13.9公里,日供水能力1300吨,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9.05%。
    美丽乡村优居民
    为提高农牧区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和无害化水平,该县制定《开展农牧区生活垃圾5年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县7个乡镇45个村、公路沿线、旅游景区及城镇周边村庄城区全面开展生活垃圾专项整治行动。累计投资6.9亿元,在30个行政村10033户农牧户中开展党政军企共建、高原美丽乡村和州级村容村貌整治工程,使农村牧区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环境得到极大地改善。先后投资6.8亿元,扎实推进农村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建设工作,实施各类农牧区住房9715户,其中危房改造户3730户,奖励性住房3390户,游牧民定居2595户,总建筑面积达60.1万平方米,农村牧区低收入住房困难户住房改造建设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极大提高了贫困户的居住环境及生活质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