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两学一做新闻动态
刚察县人社局着力创建学习型党组织
来源: 刚察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09-22 09:09:57
编辑: 樊明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人社局把学习作为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提高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一项经常性工作,努力构建成“学习型”党组织。

一是集体互学。继续开展好“人社政策大讲堂”,以大讲堂作为学习平台,通过举办医保、就业、社保、劳动仲裁等政策轮流讲课的方式,交流心得体会,使党支部成为党员相互学习的课堂,交流思想的园地;二是完善学习制度。紧密结合“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按照“学习提能”的要求,采取党员自学、集中授课、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等形式,建立和完善了党员干部培训制度、集体学习考勤制度、个人学习档案制度等,强化学习的过程管理,做到个人学习有计划、集体学习有考勤、集中研讨有记录、学习成果有检查;三是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采取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习。组织辅导报告会、专题讲座、讨论交流、观看电教片、外出参观及现场观摩、专题调研、知识竞赛、理论测试、撰写调研报告及学习体会等方法基础上,充分发挥网络等各种媒体的优势,逐步形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四是做到“三结合”。在拓展党建品牌内容上下工夫,即要求全系统各单位把品牌创建活动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党员之家的作用,构筑“书香支部”活动载体,以好的作品引导党员、职工读书活动,增强干部职工服务发展的创造力;着力打造支部党课教育平台,采取多形式不定期开展党课教育和形势任务教育,培养高素质高技能复合型党员,增强支部核心凝聚力;把开展服务发展,服务民生实践系列活动,推行岗位履职承诺全覆盖与党员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干部职工服务发展的竞争力。在品牌形式上不拘一格,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坚持用好品牌提升人社文化底蕴,铸就“刚察人社”队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