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专题新闻动态
刚察县人社局开展“三个课堂”助推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刚察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09-22 09:09:57
编辑: 樊明

为全面开展“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县人社局积极推行适应基层党员干部需求的“三个课堂”学习形式,积极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并提升人社干部的综合素质。

一是打造“微型课堂”经常化。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央、省、州委关于“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有关精神和党章等内容,精编成“微党课”,每课不超过10分钟,推选领导干部在全局进行宣讲,截至目前已宣讲4次。人社局坚持以“微”为特点,以“两学一做”为主要内容,以方便党员学习为阵地建设宗旨,以实现学习效果最优化为目的,使这种灵活多样的党课教育方式融入全局学习党组织建设活动中。通过“微党课”让全体党员了解党的政策和最新资讯,使党性教育实现经常化。

二是推行“人社政策大讲堂”灵活学。针对人社工作政策性、业务性都非常强的实际,人社局提出了建设学习型机关的目标,面向局系统干部职工开设“人社政策大讲堂”,采取业务轮讲的形式,业务轮讲每周一次,一般安排在周四下午进行,每堂课90分钟左右。领导干部、业务骨干都要走上讲台当一回“老师”,分享自己的“绝活”。由于人社业务之间关联性也非常强,课程安排囊括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险、人事人才、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劳动维权等,重点讲解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和办事程序,以及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重点和工作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对策思路等。通过业务轮讲,督促人社干部职工自觉学业务、懂业务、钻业务,不仅管好自己的“责任田”,还要对关联业务“心中有数、触类旁通”,促进人社业务发挥出最强合力。

  三是开展“微讨论课堂”深入学。按照“三会一课”制度,以党支部为单位定期组织集中学习,每次确定一个专题组织讨论,在广泛开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和“严守纪律、做合格党员”大讨论基础上,联系党员干部自身实际,开展点题式、互动式、辩论式“微讨论”。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 技术支持: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免责声明:海北新闻网由中共海北州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海北州委宣传部负责。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19000163号-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