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海北要闻 | 图片新闻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关注 | 党的建设 | 工作探讨 | 特色旅游 |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经济招商 | 专题专栏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活动信息动态
 
祁连稳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09-02 09:25:25
编辑: 樊明

    祁连县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把“一年强基础、两年创示范、五年再提升”工作作为巩固民族团结创建成果的核心部位,注重调动群众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转作风、办实事、解难题争取群众的理解、支持、关注,优化杠杆作用,提升党员干部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强化平安建设,为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夯实基础。

  祁连县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强化学习,将思想统一到五年在提升活动的总要求上,根据基层干部文化程度、语言等实际情况,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87场次,开展辅导培训27场次,参训人员达2500余人次;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开展各类学习讨论70余次,梳理解决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问题50余件,开设微讲堂7个,开展宣讲活动10场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140余次,开展“五送五同”、“洁我祁连、党员率先”社会公益、祁连先锋志愿服务等10大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春风行动”和“就业援助月”等各类活动,为用工企业和城乡失业人员搭建就业平台,发放再就业政策、农民工维权常识及省内外用工信息等宣传材料7000余份,现场接待各类政策咨询约300人次,110人现场与用工企业达成用工协议。

  围绕平安建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重点工作,把“平安祁连”建设作为民族团结创建活动的又一抓手,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截至目前,共排查矛盾纠纷227起,成功调处219起,调处率达97%,群众满意度达100%。广泛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举办法制宣传活动23次,专题讲座8场(次),受益群众达3.6万余人,发放藏汉双语法律宣传漫画图解、法律常识等便民手册2.1万余册(份),七个乡镇被命名为“海北州无邪教乡镇”,广泛开展“平安寺院”、“五美寺院”建设,稳步推进农牧区平安创建工作,截至目前,全县的“平安乡镇”、“平安单位”、“平安村”、“平安社区”、“平安校园”、“平安企业”、“平安寺院”、“平安大道”达标率为100%。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海北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