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两学一做新闻动态
刚察县“三位一体”确保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一个也不能少”
来源: 刚察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09-01 10:48:29
编辑: 樊明

    刚察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针对离退休党员流向难掌握、住所不固定、活动难联系的实际情况,以支部活动为支撑,“互联网+”为载体,上门送教为补充,“三位一体”不断拓展“学”的渠道,有效保证了离退休党员“不掉队”“不误学”“不漏学”,确保离退休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个也不能少”。

    以支部活动为支撑,将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联”起来。建立详实的离退休党员信息库,完善定期联系制度、建立指导联络员制度和联系人制度,区分不同情况,规范组织关系,安排专人组织协调离退休党员按时参加活动,对于年事已高的离退休党员,确定一名年轻的亲属作为联络人。坚持以人为本、因人而异,考虑时间、学习地点和离退休党员年龄偏大、流动党员活动难联系等因素,按照就近、便利的原则在离退休党支部和中华巷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发放了学习资料,并邀请他们当中的模范人物到机关单位授课,使学习教育更科学。

    以“互联网+”为载体,促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学”起来。建立了离退休党员微信群,对离退休党员,特别是流出在外、无法参加学习的离退休党员,通过手机短信、微信、QQ、电子邮件等方式,告知学习教育的安排、任务和要求,通报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情况,组织在线的离退休党员列学习计划、传递学习资料、线上集体学习,并要求离退休党员关注刚察县“走进藏城”微信公众号,引导党员在网上自学,使学习教育更广泛。

    以上门送教为补充,使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活”起来。坚持真心“送学”,针对少数离退休党员年龄偏大、体弱多病、出门不便,安排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的老干局干部、所在党支部干部主动上门宣讲,及时传达省、州、县委相关精神,与离退休职工党员进行学习讨论交流,发放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表,“面对面”征求他们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同时,发放《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和“两学一做”口袋书等学习教育资料,方便离退休党员自主选学,使学习教育更全面。

  通过引导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仅确保了学习教育不留空白,还让他们了解党的最新方针政策,更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切和温暖。离退休干部党员纷纷表示,虽然已经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仍然会发挥好老干部作用,弘扬优良传统,学好党章党规、学好系列讲话、当好榜样、做好标杆、传播正能量,真正把“两学一做”落到实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