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两学一做新闻动态
祁连:选树典型 传播社会正能量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09-01 10:48:29
编辑: 樊明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打造以“最美祁连”系列人物和“五星级文明户”为主的精神品牌,切实发挥好各级各类典型人物和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打造祁连精神高地,祁连县将围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挖掘一批身边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通过树典型、学典型、做典型,使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榜样、做有标尺、干有方向、赶有目标,在践行“两学一做”上见行动、有实效。

  祁连县倡导从群众中发现典型,做到群众评、评群众,群众选、选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过得硬、学得到的先进人物,确保评选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可敬、可信、可亲、可学,使群众在参与中受到教育、得到提高。坚持把机制建设做为培育先进典型的有力保障,从统筹、领导、考核、激励、投入等各方面入手,按照“由小到大、由粗到精、由低到高”的梯次结构,建立先进典型培育选树工作制度、先进典型关爱奖励办法等制度,明确先进典型评选目标、评选周期、评选程序等相关要求。在各行各业、广大干群中营造出“学典型、比贡献”的热潮。充分利用“两学一做”集中学习、道德讲堂、先进典型事迹报告,制作先进典型宣传册,设立善行义举榜,编排先进典型事迹文艺节目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先进典型的精神内涵,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的优势,通过网站、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采取媒体调查、人物访谈、媒体对话等活动方式,广泛宣传先进典型的好经验好做法,努力提高典型宣传的社会效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