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党建理论
祁连以“四个强化”推动基层组织建设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8-26 09:38:26
编辑: 樊明

    祁连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基”建设中,创新载体,延伸触角,多渠道多角度宣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基”建设的目标要求及重要意义,形成了关注“三基”、助推“三基”、提升“三基”的有效合力,在党员干部中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该县以基层组织建设带动其他各类基层组织建设,统筹推进在经济组织、社会组织、群团组织等各领域设置党组织,消除“空白”点,实现党建工作“有效”覆盖。大力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着力解决村干部庸、懒、散、乱,党员参与村级事务不积极、作用发挥不明显等突出问题。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建设政治坚定、作风过硬,服务意识强、服务能力强的村级干部队伍,大力培养和优化村级后备干部。积极推进社区组织社会化管理模式,提升精细化服务水平。探索建立财政投入为主、社会各方支持、基层组织自我补充的多元化经费保障机制,改善农牧区各项基础设施条件,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和村干部报酬,并实现动态增长。深化领导、部门、干部联点工作机制,选派机关干部到村任职,夯实基层工作力量。严把干部队伍进口关,建立科学公正的用人机制,加大竞争性选拔干部力度,坚持能力竞岗、业绩竞岗,采取公开选拔、竞争上岗、公推直选等方式,使优秀干部脱颖而出。进一步完善干部考评办法,科学考评干部实绩,让干部的能力素质通过实绩考评显现出来。深化干部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同时,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干部思想教育主线,推进党员干部思想道德体系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使核心价值观成为全县干部群众心灵的罗盘、行动的指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