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让“书香”流动起来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8-26 09:38:26
编辑: 樊明

——州直机关党组织持续推进“书香支部”创建活动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州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以“书香支部”创建活动为着力点,倡导机关党员干部崇尚读书、自觉读书,善于读书的新风尚,以此促进党员干部开阔视野、陶冶情操、增强素质、提升能力,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推动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目前,各级党组织组建的18个“书香支部”作用发挥正常,新一轮“书香支部”申报命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创新学习方式,明确学习目标
    各级党组织以“打造书香支部,提升干部素养,提高机关效能”为目标,结合开展党员干部每日自学一小时、每周集中学习一次、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季撰写一篇心得的“四个一”活动,积极引导党员干部树立“人人爱读书、人人读好书”的学习理念,不断提高广大党员整体素质,全力打造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有力推动了“书香支部”活动的深入开展。目前,各级党组织累计开展集中读书活动300余次,每名党员撰写心得体会3篇以上。
    丰富活动载体,完善学习阵地
    各级党组织将继续推进“书香支部”创建活动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文化底蕴、提升党员干部能力素质的重要载体,创新阅读的载体与手段,通过开展“好书推荐”、“书香支部 、一起阅读”、“你点单、我配送”、征集优秀文章及作品等活动让书籍“流动”起来,让书香“流动”起来,使党员干部真正做到雅言传承文明,书香浸润支部,智慧启迪人生,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实效性。在此基础上,各级党组织以党员活动室、“书香支部”为学习阵地,设立了读书心得交流专栏、报刊杂志阅读架、经典名著图书专柜等。目前,32个党组织建起了规范的活动室,总面积达1273.9平方米。已建成的“书香支部”总面积达627平方米,书柜(架)140个。
    搭建学习平台,建立长效机制
    各级党组织以“全民阅读”活动为契机,建立完善经费投入保障、图书借阅管理等机制,结合“周末大讲堂”、“道德讲堂”和领导干部讲党课,通过定期组织党员学习党章党规等相关知识、印制发放“两学一做”口袋书、资料袋等,丰富学习资料,提升党员思想境界,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宗旨观念,使“书香支部”成为引领各级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阵地。目前,已落实“书香支部”配套资金22万元,各党组织自筹经费44.5万元,图书藏量达8.2万余册。
    注重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发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QQ群、微信群等平台的作用,及时发布学习动态及心得体会,广泛宣传读书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以读启智、以学促改的做法、经验和成效,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参与读书活动,党员干部真正把阅读当成一种生活方式、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使阅读成为机关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为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书香支部”创建营造了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