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两学一做新闻动态
祁连“三项机制”推进“两学一做”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8-19 09:43:59
编辑: 樊明

    祁连县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机制创新,强化责任落实,通过建立“三项机制”不断推进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建立齐抓共管的领导机制。该县县委及时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宣传组和4个督导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16名,安排专项经费8万元。各县级领导带头落实“1+10”的联点工作机制,指导联点乡镇、单位开展学习教育工作,解决困难问题36件,筹措资金260万元。各乡镇、各部门积极响应,明确了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形成了书记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格局。
    建立特色有效的宣传机制。制定讲好一堂党课、开展一次专题讲座、一次调研、一次学习研讨、一系列微讲堂、一次廉政警示教育和一系列主题活动的“七个一”学习宣传载体。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87场次,开展辅导培训27场次,参训人员达2500余人次。各级党委(党组)组织开展各类学习讨论70余次,梳理解决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问题50余件,开设微讲堂7个,开展宣讲活动10场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140余次。并开展了“五送五同”“洁我祁连、党员率先”社会公益、祁连先锋志愿服务等10大主题系列活动。同时,各县级领导和乡镇部门主要负责人以现场办公、群众座谈会等方式指导解决问题。
    建立形式多样的督导机制。创新督促检查方式,采取听汇报、专项调研、参加学习讨论等多种方式进行指导,把督促检查的重点放在基层。县委组织部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作为考评的首要内容,并将督促指导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在学习教育中完善党员管理长效机制,推广“手机村务通”等品牌做法,解决好流动党员、“口袋”党员的管理难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