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两学一做新闻动态
以“两学一做”为动力 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8-17 15:55:07
编辑: 樊明

    在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把“两学一做”教育和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目标同向、学做统一、上下联动、成果同求,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主阵地,激发党员活力,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教育脱贫是坚持扶贫先扶智,彻底斩断穷根,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环节。我们必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工作责任,精准确定受助对象,健全基本档案,完善工作机制,全面落实15年免费教育惠民政策,完善贫困家庭学生助学政策体系,积极争取项目持续改善教育教学环境,把“两学一做”教育成效落实在精准脱贫攻坚责任上,建立定期检查制度、信息公开制度、绩效评价制度、目标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扎扎实实推进教育脱贫攻坚工作。
    学党章党规“正思想”,当好脱贫攻坚宣传员。抓好“两学一做”教育,重申党的纪律和要求,让党章内容、系列讲话内容深入每一个党员干部的心中。只有提高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打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端正党员干部作风,才能有正确的决策和到位的执行,才不辜负党组织的重托,不辜负老百姓的信任和期盼。以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扶贫政策为主要学习内容,结合“三会一课”,采取自学和召开会议集中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和方法,着力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的党性思想和帮扶能力。深入开展扶贫走访,当好脱贫攻坚宣传员,大力宣传教育方针政策、低保、合作医疗、养老保险、发展产业等各项惠民政策,激发群众干事创业、增收致富的内在活力。
    学系列讲话“提素质”,当好脱贫攻坚引路人。以“学”为根本,以“做”为落脚点,通过入户走访,精准识别、精准剖析致贫原因、精准制定脱贫措施,区别不同情况和学龄阶段,加大帮扶资助力度,真正让因学致贫的家庭能得到精准帮扶。帮助困难群众发展产业,扎实开展送科学送技术、送思想送资源等活动,助力贫困户就业创业,拓宽脱贫致富渠道,增强发展动力和能力。切实将“两学”的过程变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的过程、增强工作动力的过程、提升素质能力的过程、促进加快社会发展的过程。
    做合格党员“勇担当”,当好脱贫攻坚先锋官。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在脱贫攻坚、发展教育科技事业、提高农牧区人口素质、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中当先锋、打头阵,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争取教育项目支撑,及时解决矛盾问题,服务群众创业发展,帮助学子完成学业。精准扶贫需要党员领导干部担当作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贫困地区调查研究,科学分析,找到“穷根”,对症下药,找到适合当地发展的产业,区别不同情况,因人因地施策,因贫困原因施策,因贫困类型施策。而这正是“两学一做”对每名党员在“做”上的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争做合格党员,必须在精准扶贫工作中有所作为,想方设法找到帮助广大贫困老百姓脱贫致富的路子,这也是当前一段时间内党员领导干部的中心工作,体现了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敢担当、有作为。我们要以开展“两学一做”为契机,在精准扶贫的“做”上下功夫,把“做”的点滴都记录下来,让组织评判,交给社会打分,由群众检验。
    坚持学做相统一,努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最终目的还是要推动发展。我们要把精准脱贫工作。作为“两学一做”的实践阵地,要让“两学一做”真正成为党员干部受教育的抓手,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载体,完成精准脱贫任务的助器,真正迸发出“两学一做”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把“两学一做”和精准扶贫紧密联系起来,以“两学一做”为动力,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助推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如期完成中央、省州委提出的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