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两学一做新闻动态
祁连县“六项行动”推进学做结合
来源: 祁连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08-15 09:34:57
编辑: 樊明

    祁连县自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严格按照习总书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的要求,紧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薄弱环节,以问题为导向,明确责任,做到即知即改,把责任扛上肩,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进行“四查看”,对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等共性问题和组织执行不力、党员意识淡薄等个性问题实行重点整改,对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工作相对薄弱的基层党组织,采取选派指导员、一对一帮扶等措施,不断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让党员拥有更多的归属感和依附感。同时,制定下发了《祁连县2016年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安排意见》,着重从责任落实、宣传教育、督促检查等方面强化工作,营造了人人关注、监督、支持换届工作的良好氛围。以项目化党建课题形式,申报落实村级党员活动室、手机村务通等党建项目16个。目前,投资2600万元的全县45个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已完成90%的工程量。落实基层党建创新奖补资金100万元,并实行动态增长。全县106个党组织和1700余名党员干部与45个村1610户贫困户4860名群众开展认亲结对帮扶,643名机关党员到社区报到认领“九大员”职责。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经排查取得联系党员8名,为28名党员办理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对5个后进党支部进行集中整改和有计划的帮扶。召开“四个责任主体”落实情况述职点评会,对列出的36个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考核。全面贯彻落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五年再提升的实施意见》精神,制定了《祁连县关于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在更高水平和层次上不断拓展创建的内涵和外延,保持了创建工作的高位推动。落实“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专项经费30万元,组织督导组先后3次对“五星级文明户”创建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确保创建工作有条不紊、层层推进、高效落实,并对全县评选出的887户“五星级文明示范户”进行了表彰。针对农牧民党员年龄高(平均年龄53岁)、文化低(70%为小学程度)、比重少(占农牧民总人口的4.36%)等问题。建立了发展农牧民党员“六项机制”,加大不合格党员处置力度,去年来,处置不合格党员12名。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