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旅游跨入发展新时代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8-03 11:33:52
编辑: 樊明

    时至今日,门源回族自治县的旅游发展已走过十多个年头。十余年来,门源旅游业从过去的一穷二白,到现在的辉煌,门源旅游已跨入发展新时代。
    时光倒流至2000年,该县以举办第一届油菜花旅游节为契机,正式拉开了旅游发展大幕。至2002年,设立了旅游局,并以宣传、文化、旅游等部门抽调人员开始了门源各景区景点的资料收集、命名等基础性工作。2006年,当第一个经营性景点由政府主导、投资建设运营后,填补了门源无经营性旅游景点的空白,架构了门源旅游发展的新框架。
    宣传工作对提升知名度、扩大旅游客源地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油菜花旅游节从2000年至今,从未间断,且办节的水平和规模不断提升,成为门源对外宣传的“金名片”。以此为契机,在报刊、网络、电视等各类媒介媒体上的报道层出不穷,各类有针对性的大型宣传活动此起彼伏,营造了一个又一个对外宣传的高潮,为今日门源形象、知名度增添了无限的光彩。门源旅游已成为青海省旅游的风向标和重要旅游目的地。
    再让时光转至今日,兴起来的油菜花旅游热把门源带向了一个新高度,一个朝着市场化运作的新时代,成为一个富民惠民的大产业。尤其是“十二五”以来,门源县依托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坚持以“项目建设、乡村旅游、宣传促销、行业管理”为抓手,大力发展生态旅游、民俗风情、休闲度假和自然风光四大特色旅游产业,精心打造“大美青海·花海门源”品牌。以多种渠道筹措资金,建成运营旅游景区点10多处,覆盖油菜花海、雪山、草原、林海以及民俗文化,充分展现了门源多姿多彩的一面。全力推动乡村旅游升级换代,大力发展季节性度假酒店,建成了三个乡村旅游发展片区,农(牧)家乐总数达到138家,各类宾馆酒店总数达58家,提供就业岗位2500余人,已成为助民富民的乡村大产业。旅游商品企业增加至10家,各类旅游商品琳琅满目,展现了门源特色,全县旅游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2015年,该县旅游景区观花台成功实现承包,并实现了企业的大手笔投资,景区规模、档次有了进一步的提升。一股强劲、新鲜的力量注入门源旅游发展当中。
    今年以来,通过网络、报刊等媒介发布招商公告等事项,以及项目论证、企业实力考察等,确定3家企业对门源5处景区点实行承包开发经营。5年内投资将达到5.5亿元,从东至西覆盖草海、花海、林海、雪山四大板块旅游资源,所有开发建设和即将开发建设的景区点在投入力度、规模档次上都将有一个新的提高。自此,门源所有已开发和正在开发建设的旅游景区点都成功实现承包,由企业自主开发经营管理,政府主导、群众受益的模式正在形成。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