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我州又一批文艺作品与读者见面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7-27 11:39:35
编辑: 樊明

    近年来,我州全力推进“文化名州”建设步伐,全州各族作家、艺术家们积极响应,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一件件讴歌生活、讴歌祖国、讴歌中国共产党、讴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优秀文学艺术作品不断诞生。
    “海北作家”“海北诗人”等概念频繁地出现在省内外读者和人们的眼中,文学艺术发展为我州各项事业建设和发展增添了光彩,而作家们也用发表的大量作品和不时获得的各类奖项回报着这片土地的养育之情。
    据悉,全州先后有100余位作家的作品发表于国家级、省市级各类报刊,其中,多人获得“青海省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文联理论征文奖”“青海省政府文艺奖”“青海青年文学奖”“华语诗歌西北地区诗歌奖”及《中国作家》《诗刊》《飞天》等刊物的奖项,既填补了我州以往在这些奖项上的空白,也极大地提高了我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先进的、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全力打造我州“文化名州”建设和巩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州文联积极申报项目,编辑出版《海北文化艺术丛书》2卷本,即《海北书法美术摄影作品集》《海北歌曲集》和《西海作家丛书》(第四辑)8卷本,其中《西海作家丛书》收集刊发了藏族作家诗人才登的散文诗集《转山转水》、三宝的诗集《雪殇》、姚永瑛的短篇小说集《过客》、西月的诗集《低处的风声》,蒙古族诗人鬼手的诗集《沿途》,汉族作家、诗人张志梅的散文集《简单生活》、杨淑贞的中短篇小说集《别无选择》、黑子的诗集《黑子诗集》等8位作家的个人著作共10本。这些作品从艺术和文学视觉全面书写和讴歌了海北的风土人情、人文地理、历史事件、民族团结、人间亲情,较为全面地反映了我州文艺创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具有较高的史料价值。
    两套丛书的出版,必然会使我州本土作家、艺术家们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跃动的心灵,更加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的态度,潜心创作,执著追求,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作品,为全州各族儿女提供更好的精神食粮,为我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