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县打造全域旅游取得新进展
来源: 门源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06-29 10:10:53
编辑: 樊明

   门源县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加快旅游景区景点开发建设,努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旅游产业发展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取得了明显的成效。今年上半年,全县共接待省内外游客10.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97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29%

  一是积极探索市场化经营模式。坚持以突出特色为重点,加大景区景点建设力度,开展了东海大峡谷等13个特色旅游景区开发建设招商工作,成功引进投资商对照壁山、达坂山、鱼儿山等4个景区进行投资开发,现已开展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同时,对东旭高原桃花源景区和达坂山景区成功实现了市场化承包经营。重新启动实施了投资1300万元的花海自驾车营地项目,开工建设了投资2986万元的东海大峡谷景区项目,精品景区打造步伐明显加快。落实省级旅游专项资金401万元和132万元的景区、农家院厕所补助项目。

  二是积极创新市场营销手段。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组织参加和开展了行中华百城大美青海金色门源、印发门源风光快递包等旅游宣传推介工作。成功举办了5.19中国旅游日青海主会场主题活动和仙米国家森林公园“相携赏杜鹃”摄影采风暨徒步探险活动。56月份赏杜鹃成为省内旅游热点。同时,积极推动互联网+旅游产业,实施了智慧旅游开发及维护项目。

  三是积极强化行业管理工作。为充分调动农户参与经营农家乐项目的积极性,精心指导部分农牧家乐业主进行提档升级农牧家乐,通过改造升级,我县涌翠山庄等6家农家乐被评定为四星级农家乐。组织开展了旅游安全生产和服务技能培训工作,培训覆盖率达90%。并加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不断提升公民旅游意识和休闲意识,激发人民群众的旅游热情,大力倡导文明旅游,为门源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