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党建理论
刚察组工干部当好扶贫“三员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6-29 09:58:17
编辑: 樊明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刚察县委组织部全体干部认真学习扶贫政策知识,积极进村入户结对“认亲”,切实当好“调研员、宣传员、服务员”,详细了解联点贫困村村情村况,分析帮扶对象致贫原因,为帮扶对象脱贫致富出谋划策,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
    当好“调研员”,知村情民意。在深入帮扶对象家“结对认亲”过程中,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致贫原因,倾听他们的诉求和意愿,并与乡镇、村社干部座谈,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与他们共商精准扶贫的措施办法。及时建立了贫困对象台账,并为32户帮扶对象发放了“双帮”联系卡,送去了价值7000余元的面粉、食用油等慰问品。
    当好“宣传员”,转发展观念。全体组工干部多方面、广角度率先吃透扶贫政策,熟练掌握精准扶贫相关知识,向帮扶对象宣传中央、省州县相关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注重转变贫困群众思想观念,引导他们依靠自身努力增加收入,改变落后面貌,引导他们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真正做到扶贫更“扶志”。
    当好“服务员”,助脱贫致富。根据在走村入户调研时掌握的情况,因户制宜、因人施策,初步制定3年脱贫帮扶方案,努力解决帮扶对象的实际需求和困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