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两学一做新闻动态
门源:创新思路促“两学一做”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6-22 08:30:16
编辑: 樊明

    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门源回族自治县把学习教育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健全机构,配强力量,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使学习教育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明确职责强基础
    成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认真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和《自选动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要求和方法步骤。由县委书记带头在全县各级领导中开展讲党课活动,开展“老党员讲一课”“先进模范讲一课”等活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至目前,各级党组织书记讲党课180场次,开展相关辅导培训85场次、巡回宣讲6场次,参训人员达3400余人次,并征订学习资料3套,发放宣传手册、学习读本、口袋书等1万余份,制作户外宣传牌20个,悬挂横幅1550余条。
    解决问题抓关键
    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问需问计于民,深入查找党组织及党员存在的问题。至目前,征求到对党组织的意见建议58条,经梳理汇总后,对群众反映较为突出的2015年“9·20”严重雹灾导致春播难等一批民生问题进行了集中解决。同时,把网络舆情作为发现问题的重要来源,通过查找和解决问题,各级党组织把项目建设作为狠抓落实、推进学习教育的关键,千方百计争取落实各类项目,目前全县项目库储备各类项目728项,总投资达666.8亿元,已全部纳入国家重大建设项目库,为“十三五”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敢当敢为抓重点
    将“两学一做”与加强“三基”建设相结合,加强干部基本能力建设,建立了党政干部先培训后上岗、先测试后任职的基本能力准入机制。先后对全县1000余名干部进行了通用基本能力、综合规划、财务管理、统计、档案、党建、纪监等岗位能力的集中培训和测试工作,广大干部的通用基本能力和业务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把灾后恢复建设作为考验党员干部的另一个考场,灾后恢复工作稳步推进,已争取总投资达5.27亿元的地震灾后恢复项目94项,使灾后恢复建设成为锻炼干部、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新战场。
    进一步深化争创“支部先锋队、党员先锋岗”活动,制作了先锋队、先锋岗标志牌,给每名党员配发了党徽,使各党支部亮明先锋队标识牌,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接受群众监督,在此基础上,大胆创新,通过开展“六个一”活动,使学习教育载体更加丰富,效果更加明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