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日报】门源草莓“飞进”珠三角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6-15 17:15:44
编辑: 樊明

   “由于我们的草莓在种植和品质上有很好的保证,已经打通了深圳市等城市的市场。这个高原‘红果果’将坐上飞机飞往大城市。”说到自己种植的草莓,门源雪域天禾农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孔庆宝黝黑的脸上透着骄傲和自豪。

    在内地,水果采摘也许不算什么新鲜事,但对于地处青藏高原的门源县来说,可是一件大事。由于受地理气候的影响,门源人习惯了高原冷凉蔬菜的种植,对于一些在以前见都没见过的水果,没有尝过,更谈不上种植。

    近年来,门源回族自治县着力推进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借山东省对口援建契机,建设了一批蔬菜基地,一座座温室大棚如同雨后春笋般崛起,高标准的门源县万亩蔬菜基地初具规模。西红柿、辣椒、草莓、茄子等果蔬琳琅满目,填补了本地无种植内地果蔬和冬季无本土果蔬两个历史空白,掀起了门源县农业发展的新篇章。

    高原独特的地域环境,赋予草莓更高品质的营养和口感。在门源县“青鲁缘”高原冷凉蔬菜生态产业园里,一幢幢整齐的草莓大棚内飘散着浓郁的果香。小小的草莓带来了丰厚的利润,有效增加了农民收入。据门源雪域天禾农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孔庆宝介绍,今年,产业园分别从美国引进的“甜查理”、日本引进的“杏香”草莓品种每公顷产达266至333公斤、133至166公斤,加上门源县独特的气候条件,草莓的生长周期长,挂果期可从每年3月开始持续到10月,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万元。同时,从日本订购的30万棵“红颜”草莓,预计8月开始栽培。

    由于当地草莓品质优、口感好,生态绿色,生长期较长,已经“美名”在外。孔庆宝说,高原地区昼夜温差大,生产出的草莓就越发得甜。不仅采摘草莓体验活动受到周边市民的“热捧”,如今,门源县本地生产出的草莓已经在珠三角地区打开市场,受到一致好评,“高原草莓”的名头将带来更大的效益。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