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祁连思想宣传新常态下谋求新作为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6-15 09:43:16
编辑: 樊明

    祁连县思想宣传着眼“四个全面”,立足新媒体,架构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新思路、新定位,积极寻求思想宣传新常态破解之举,全力巩固和提升党政喉舌地位和功能,在坚守党政宣传阵地、密切党群关系、传递基层诉求、促进社会和谐的同时,用活“祁连网”,掌握舆论主动权,用足“微祁连”,提升影响力,办好“门户网”,扩大覆盖面,以互联网+,引导干部群众读懂中国故事,实现了思想宣传由单一形态、单向平台向多媒体、多形态和多平台的拓展转变,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思想宣传和舆论保障。

  创新理论学习方式,带动学习型社会建设。开通“网上大课堂”,发挥理论武装、依法治理、理论政策大众化、具象化的重要作用,把党的理论、方针政策解读与祁连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构建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学习平台,补理想信念之“钙”、固精神之元,夯实理论基础,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聚思想共识,统一思想行动,拓宽工作领域,提升能力与水平,理论学习从“关键少数”到“最后一公里”,“既架天线又接地气”,使“互联网+”成为党员干部添加能量,拓展思维空间的“瞭望塔”和“固本培元”的加油站。实现了思想宣传与时代发展、社会进步同频共振的新局面,为助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引擎拉力和助推作用。

  融合资源,巧用新媒体,建设信息祁连,提升祁连品质。全面推广“网络化”、“智能化”、“数字化”模式,加快“传统阵地”向“网络阵地”拓展转变,推进思想宣传工作转型发展。“祁连政府网”、“祁连新闻网”和“祁连旅游文化网”三个门户网站及“走近祁连”、“话说祁连”和“祁连先锋”三个微博微信平台,设置“祁连新闻”、“三基建设”、“三城三区”、“生态旅游”、“文明祁连”、“视频新闻”等24个板块和子栏目,运用卡通、动漫、微电影、微视频、微博、微信、通讯、图片等形式,解读政策,传达党和政府的声音,用祁连经济社会建设新成就和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现实,坚定“三个自信”,使“互联网+”成为干部群众读懂民族复兴的重要窗口。

  发挥主流媒体阵地作用,突出主流声音主导地位,推动思想宣传与新兴媒体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增强思想宣传工作的吸引力和渗透力。组建思想宣传QQ群、建立网军队伍和“三老人员”宣讲团,用“道德讲堂”阐释社会新风尚,弘扬正能量,以“百姓讲堂”,讲好祁连故事,发好正面声音。举办“指尖上的祁连”微信征文与图片征集等活动,推广全民指尖阅读。使“中国梦——我的梦”如春风化雨走进了干部群众心田。全县各部门和单位建立思想宣传信息资源库,打造“有温度”的微博、微信和社交平台,健全网上网下互动机制,开展便民服务,拓宽办事渠道,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方便了群众,汇聚了民意,凝聚了民心。在城镇社区和农牧区推行“网组片”民情联系和“协同通信”,农牧区和社区党组织结对信访重点户、社工服务片区居民、在册党员服务残疾人、青年志愿者服务空巢独居老人、楼道组长服务业主、计生联络员服务育龄妇女等不同群体,开展“微心愿”、“微祝福”、政策与健康知识讲座、创卫须知等跟进式解读,解决了社区党员群众学习难组织、信息难传达等实际问题,并建立党组织、居委会、居民组长、居民代表、党员、楼道组长互动网络,健全服务队伍,搭建起覆盖农村牧区各族群众的思想宣传和民情服务机制,成为广大党员群众随时随地接收最新政策知识、了解最新致富信息的“补给站”。同时,健全完善部门联动机制,利用网军,主动延伸服务触角,提高网络舆情应对能力,畅通沟通渠道。

  建立与自媒体、新媒体良好互动机制,推进强势媒体有效链接,借力发力,对内引领发展潮流,对外推动“祁连元素”跻身更高推介平台,架构更加广泛而密集的聚焦系数和延伸值。与“大V”平台主动融合,在“新华网”、“青海新闻网”等国家和省垣知名网站增设“天境祁连”栏目,开通友情链接,注重重大节日、重要节点造势宣传,促进报网互动,通过图片、视频和文字,多角度、全景式、立体化展示了祁连经济社会发展新成就。深层次、多形态的宣传报道,形成集群效应,扩大了宣传覆盖面。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光明网、搜狐新闻、新民网、青羚网等国内主流媒体相继转载或同步报道,以“网络彩虹”架起了“天境祁连·东方瑞士”连接五湖四海的通车道,成为全面推介祁连,深度宣传祁连、新层次提升祁连新形象的重要窗口。截至目前,“三网三微”共发布各类信息及新闻条目26967篇(条),回复民情关注54条。“三网三微”点读人次超过6500万人次,其中祁连新闻网、政府网和旅游文化网阅览人次达4497万人次;祁连旅游文化网阅览人次达3517万人次;祁连新闻网阅览人数达76万人次;祁连政府网阅览人次达82万人次;微信“走近祁连”和“祁连先锋”及微博“话说祁连”中的“基层新路”、“三严三实”、“学习路上”等子栏目阅览数量达91万次。2015年,在《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央电视台、“凤凰网”和省州及省外电视与报刊媒体刊发各类新闻稿件1237篇(条),其中《人民日报》刊登2篇;《青海日报》刊登56篇,头版头条2篇,《西海都市报》刊登85篇,《祁连山报》刊登283篇,人民网刊登105篇;凤凰网刊登79篇;光明网27篇,中国通讯社青海分社刊登84篇;青海新闻网等网络媒体刊登474篇;青报新媒刊登27篇;央视二套、七套“走遍中国”、“财经频道”等栏目播出自主拍摄制作的新闻素材4条,青海电视台播出30条,海北州电视台播出56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