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文件导读 | 重要讲话 | 学习资料 | 新闻动态
“时代楷模·尕布龙”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6-14 14:59:32
编辑: 樊明

    6月3日,由省委宣传部组建的尕布龙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在西海镇举办报告会。州委中心组各成员、州直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省驻州各单位部分干部,海晏县委中心组各成员、海晏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州职业技术学校教师,海北武警消防官兵,尕布龙的亲属等共400余人聆听了报告。州委副书记毛学荣主持报告会。
    “牧民省长”尕布龙的先进事迹生动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和“四个人”的要求,诠释了“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内涵,是“两学一做”的标杆和典范。今年1月,中共中央宣传部作出决定,授予尕布龙同志“时代楷模”荣誉称号,这是继廉福章之后我省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先进典型。
    报告会开始,首先观看了《尕布龙同志先进事迹电视专题片》,一个个感人瞬间,一幕幕动人故事,再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家国情怀。随后,省人大人事代表选举工作委员会主任杨牧飞同志,省南北山绿化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奎,尕布龙同志的外孙女、海晏县三角城镇党委副书记达什姐莉,原子城纪念馆讲解员姚雯静,青海日报社出版部编辑刘程锦分别以《我们眼中的尕布龙》、《西宁南北山绿化的先行者》、《我的爷爷尕布龙》、《我们家的大恩人尕布龙》、《屹立在群众心中不朽的丰碑》为题,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尕布龙同志的先进事迹,真实还原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共产党员的形象,深刻解读了尕布龙“手握重权不谋私利、身居高位心系百姓”的精神特质和时代价值,展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领导干部坚守一生的对党忠诚、坚守一生的为民爱民、坚守一生的担当尽责、坚守一生的克己奉公、坚守一生的艰苦奋斗。报告真实、亲切、震撼,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使聆听报告的每位同志深受教育、深受鼓舞。
    杨牧飞说:“我曾经是尕布龙副省长的秘书,今天到他的家乡进行宣讲,见到了他的亲人和他曾经生活过的地方,使我倍受感动,也使我想起了尕副省长以前工作时的点点滴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他为榜样,为全省经济发展、民族团结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州职业技术学校教师王建林听完报告后深有感触地说:“尕布龙同志不愧是我们时代的楷模、高原的丰碑。今天这场报告会既生动感人,又非常朴实,为我们补了一次精神之钙。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共产党员,今后要以尕布龙同志为榜样,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活动,立足本职岗位,勤奋工作,无私奉献,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海北新闻网专题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