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西海都市报】祁连“八大员”走乡串户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6-12 11:14:11
编辑: 樊明

    近年来,祁连县“三老”人员、文艺宣讲队、县委讲师团和教师宣讲队担当起为民服务的“八大员”,很受群众欢迎。

  在祁连县,“八大员”经常和群众聚在一起聊生活、谈发展,他们在群众中根基深厚,收集社情民意,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汇报。今年,“八大员”就如何规范旅游市场,制止旅游业乱象的建议,被县政府采纳,并作出规定,从今年5月1日起,禁止任何人擅自进入八一冰川,保护黑河源头的生态环境。

  宣讲队成员通过进百家门、问百家事、连百家心,零距离与群众相处,架起了党群连心桥。他们帮助规范专业合作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让农牧民群众掌握国家政策引导和市场运作技巧,发展现代高效畜牧业、生态畜牧业、生态旅游业等,拓展群众致富渠道增加收入。

  祁连县调动宣讲队伍,让他们参与社会矛盾纠纷化解,成为村级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特别是老干部、老党员和老模范与群众在拉家常的过程中,通过讲法律、讲道德、举例子,在有形与无形中成功调处涉及婚姻、经济、草场、邻里之间的矛盾纠纷和突发性事件,调处成功率达95%以上。宣讲队成员走乡串户,还经常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帮助孤寡老人、残疾人和困难户等弱势群体,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与问题,代替办理缴纳医疗保险、代开申请证明等事宜,方便了群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