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海晏加大项目争取落实力度
来源: 海晏县政府网
发布时间: 2016-06-01 09:35:36
编辑: 樊明

今年以来,海晏县紧盯国家政策导向、项目资金投向,全力以赴加大项目的争取、申报和储备工作,投资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显现。

一是主动对接,推动项目落实。实行重点项目领导包抓责任制,全面掌握项目落地条件,严格落实项目按月通报制度,盯紧进度,加大跟踪问效、行政问责力度,千方百计促成项目落地、资金到位。同时,积极梳理各类项目申报材料,完善相关手续,强化省州对接,牢牢把握项目争取主动权,项目争取效果明显。今年至目前,全县已落实各类项目115项,投资24.8亿元,其中,续建项目18项,投资6.6亿元;新建项目97项,投资18.2亿元。重点争取项目10项,投资达6.4亿元,所有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5.06亿元,100%的续建项目、65%的新建项目已实现开工。

二是超前准备,加强项目储备。根据国家“十三五”规划、各行业中长期专项建设规划、重大工程包建设等战略投向,统筹县内各领域、各行业发展需求,在全面保障完成 2016年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的同时,积极谋划项目,突出新项目筹备、筛选、编制和申报等环节,着力优化土地、规划、环评等要素保障,加强项目库建设。目前,储备三年滚动项目443项,总投资达270.5亿元,今年重点储备项目149项,投资达68.3亿元。

三是深研政策,把握资金投向。重点吃透国家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等方面政策措施,着力推进项目投资向基础建设、民生领域倾斜,重点实施了“印象海晏”文化旅游商业核心区项目建设,引进了投资1.2亿元的天然气建设项目和投资8600万元的充电桩建设项目,弥补了海晏城镇新能源利用基础设施建设空白。积极申报了高原之家、影剧院等PPP开发项目,县污水处理厂实行第三方运营模式,协调推进天瑞“飞地”项目建设进度,同时,结合“三规合一”、新兴城市试点工作,统筹推进县城道路改扩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城市棚户区改造、省级高原美丽乡村及农牧区住房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