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门源力促农牧民危旧房改造
来源: 祁连山报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48:06
编辑: 樊明

    为改善农牧区人居环境,提升农牧民生活品质,今年,门源回族自治县在巩固和维护好第一轮党政军企共建示范村暨村容村貌活动和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基础上,确保全县农牧民危旧房改造项目及高原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顺利实施。
    该县主管负责人先后就各村今年农牧民危旧房建设进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与各乡镇主要领导及各村村“两委”成员进行交流探讨,做到督促检查到位,使全县农牧民危旧房建设工作有序推进。
    该县采取召开乡村干部会、进村入户发放方案图纸等方式,做到农牧民危旧房改造政策宣传引导到位,让农牧民危旧房改造工作家喻户晓,让广大农民群众自愿进行,通过大量的思想工作和政策宣传,积极协调帮助解决建房户的实际困难,激发了他们积极投身农牧民危旧房改造的热情,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
    该县从3月初,有关部门负责人组织专业技术人员、监理对12个乡镇的建房户、建筑工匠及乡镇建设管理员等相关人员,将农牧民危旧房改造项目政策、技术质量、规划理念、结构特点、房屋格局设计、抗震以及建筑材料和现场操作技能等相关知识进行了集中培训,做到了技术培训到位。期间,编制印发不同地域特征、不同民族风格、不同面积的农牧区住房室内户型设计参考方案和图集3000余份,发放《农牧民建房告知书》600份,在各乡镇展示户型设计模型12余次,给各乡镇发放《农牧区住房建设结构图》72份,使广大建房户对结构安全、造价经济、功能合理、格局新颖、特色鲜明、样式美观、绿色生态的建房理念明显转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