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新闻 | 专题 | 州情 | 文化 | 图片 | 视频 | 旅游
  现在的位置: 海北新闻网
【西海都市报】好办法:祁连教育引入第三方督导评估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5-13 09:18:15
编辑: 樊明

为拓展教育督导局面,转变教育督导职能,祁连县创新教育督导模式,引入上海创高教育管理发展中心,为部分学校提供学校改进与特色发展督导评估服务项目,成为继西宁市城西区教育督导首创“第三方”新模式后,青海省教育督导引进第三方评估的第二家单位。

4月19日至21日,第三方评估组依据《祁连县学校改进与发展督导评估标准》,围绕课程改革、校园文化、师资建设、学生发展、特色发展等领域,通过观察校园环境、听取校长汇报、课堂观察、参加校本研修活动、汇总评审意见、反馈意见提出建议等环节,分别对祁连县民族中学、第二小学、默勒镇寄宿制民族小学开展了督导评估。同时评估组专家就学校在加强文化建设、丰富和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注重特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意见,为被评估学校长远发展出谋划策。

通过“第三方”的指导服务,可以促进学校自我诊断与自我改进的能力,使学校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教育教学发展所处的阶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明确逐步实现由特色项目-特色课程-特色文化的递进式发展路径,从而促进学校办学质量的提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